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测控技术与仪器张博----不要在夕阳西下时幻想,要在旭日东升时努力



作者:张博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12  责任编辑:李凌皛

自2013年9月入校以来,我严格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争取做到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的楷模,学习上刻苦努力,工作上严己严人,生活中我继承了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勤俭节约、尊老爱幼。四年的校园生活让我成长了,我收获了专业知识,收获了做人道理,收获了老师和领导对我的喜爱。最终通过不懈努力考入了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始终保持着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这样的信念下,我刻苦学习,认真工作,积极参加各种课余实践,课余时间积极阅读各种各样的书籍,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一步步走来,虽然风雨兼程,坎坷伴随,但却在自己的青春篇章上踏踏实实地写下了每一页。
    我一直坚信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作为一名大学生,在思想上我积极上进,不断的向党组织靠拢,从小我就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党的引导新中国一步一步的向前发展,入学以后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时时刻刻用党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严格要求自己,从自己身边的小事情做起,在公交车上我会主动把座位让给老弱病残孕,别人问路时我会认真回答,同学有困难我会伸出援助之手。我相信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会努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对学习一直有一句座右铭“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学习上我勤奋刻苦,专业技能一直名列前茅,这其中有老师的辛苦栽培也有自己的刻苦专研。我有一套自 已的学习方法,规划好自已的时间,我有自已的时间表,我每个月都对自已有一个要求,这个月我应该在哪方面有进步,下个月我又应该在哪一方面有明显的突出,我对自已的要求都会付诸实际行动。我喜欢动手把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理论相结合起来,动手操作。这样会让自己的动手能力不断变强。大二学年,通过老师与校外的合作项目,积极地参与了嵌入式的培训当中,在培训当中本着学知识,涨技能的心态,认真和工程师学习,获得了巨大的收货,不仅提高了本专业技能,又开拓了视野并以后的工作学习都充满了信心。大三是我收获比较多的一年。我代表学校参与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这是我校首次派出代表队伍参赛,无论是竞赛前的准备学习工作还是竞赛过程中,我都积极配合老师,引导同学,最终取得了省二等奖的好成绩;与此同时我还参与了学校组织的数学竞赛,通过初赛复赛的比拼,最终取得了三等奖的成绩;在考研的准备过程中,我还报名了计算机二级C语言的考试,虽然考研的压力很大,但我顶住压力,加班加点,终于拿到了二级C语言的证书,考研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平时,我积极乐观,性格开朗,待人友善,能积极主动的帮助同学,乐于从生活点滴帮助他人;在生活中我勤俭朴素,没有铺张浪费习惯和虚荣攀比的不良思想,一直坚持理性消费,实事求是;在课余时间,我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社会实践,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利用暑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我也积极参与学院科研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大一开学没多久就积极地参与学校举行的运动会,在跳远项目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大二参加学院举办的篮球赛,不论是赛场上还是场外都能做到奋勇拼搏,团结同学,为这个大集体欢呼而呐喊。
    经过三年的学生工作锻炼与学习,我增强了自己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也在工作中学到了许多在书本和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使我养成了坦诚,守时守约守信用,做事讲原则,敢于承担责任的良好习惯,无论是为人处事还是交流谈吐,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在工作期间,我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积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因此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我还将一如既往地进行学生工作。我也知道在社会上立足,只有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因此,我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把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更好的指导实践活动。同时,通过实践活动也促进我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找到了自己在学习中的漏洞,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并且在实践中改造了自己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端正了人生态度。在业余时间,我曾做过家教和宣传员。通过实践活动,我努力克服自身的缺点,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适应环境的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等多项必要的能力。实践活动也让我抓住每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不断提高自己解决分析问题的能力。
    四年的大学生活锻造了我坚毅的品格,让我愈发沉稳坚强。虽然以后的人生道路还会充满荆棘,但我仍会一路高歌,披荆斩棘,谱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今后,我会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继续拼搏,再创佳绩,用实际行动来回报领导和老师的信任和期望。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实力和自信”才是我进步的源动力,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我坚信:只要自己不放弃,就一定能获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世界在变,人不改变;时间在走,奋斗不停!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为同学服务。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工作上他都会更上一层楼,认真学习,努力 工作,完善自身的各方面条件,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优秀大学生!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