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张莹莹——在大学中成长



作者:张莹莹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19  责任编辑:李凌皛



天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复追。回首如流沙般淌走的四年光阴,有许多收获,也有些许遗憾。我在这四年里收获了情谊,增长了知识,也得到了成长。我向那个懵懂无知的自己挥手告别,迎来了更加自信坚强的自己。


当自己奋力从高考题海遨游到丰富多彩的大学彼岸时,我的心情无疑是充满了好奇与期盼。大一时,面对多彩的大学生活,我很兴奋。那段时间里,我尝试了各种兼职工作,用自己不多的所得去旅行。旅行能让我放松心灵,开阔眼界,增加幸福感。在路上,我还能看到人间百态,引发我对生活的思考。


大二,我将重心转移到学习中来,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先后通过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考试,并获得了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奖学金等荣誉。


大三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这期间每个同学都开始考虑毕业后直接就业还是考研深造。考研非易事,一旦下定决心,那将是一场持久战。我想尽我所能的展现考研的真实面貌,让那些即将考研的学弟学妹能有一个参考。


数学是一项相对较难的课程,我们要时刻与时间抗争。在前期,你需要花费大把的时间去听课,去理解;在中后期,你需要争分夺秒的去做题,题海战术是制胜的重要法宝。考研中英语对一些人来说就是最大的拦路虎,针对英语,我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每天早上七点开始早读,培养语感、识记单词。并且跟着考研辅导班有步骤地学习。专业课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但我们要知道,各个学校同一种专业的侧重点是不一样的。我们要根据学校指定的参考书目认真准备,并且可以向在读研究生学长请教经验。


面对考研路上的种种困难,坚持是时刻牢记在心的指引,我能做的就是大步向前,即便沿途曲折也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我做到了,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顺利地走完了考研的这段艰辛路程,收到了西安工业大学的录取通知。这段经历也使我收获很多,我懂得了坚持的意义,懂得了遇到困难就要勇敢面对,懂得了在大好年华,只有拼搏的汗水才能给自己带来人生的财富。


大学,是成长道路上一个十分重要的站点,四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匆匆而过,任何借口都不是你虚度光阴的理由,你要明白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你要明白自己要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最后,感谢民生对我四年的栽培,从老师们的言传身教中,我感受到了作为师者的智慧、责任与奉献,从同窗同学的身上,我学到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精神。最后也祝福我的母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