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社会工作专业边卫芳——坚持,成功会离你更近



作者:边卫芳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23  责任编辑:李凌皛


时光如同指尖的流沙,在不经意间悄悄溜走,回首这大学四年时光,有欢乐兴奋也有痛苦悲伤,付出过汗水也流过泪水,有收获也有成就。


到现在我仍然记得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那一刻的兴奋与紧张,2013年9月,满怀着对大学的憧憬,我来到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犹记得刚入学时,满怀期待地迎来了军训,白天炎炎烈日,磨练着我们的意志,晚上的时光则充满欢声笑语,在宿舍里,来自天南海北的舍友聚在一起畅快地聊天,谈谈教官的严厉、谈谈各家乡的特色,没有远离家乡的孤独,只有满满的友谊和温暖。


大学为我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在这里我不断地去尝试新鲜事物。我参加了社团,在那里结识了很多朋友,我们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和成长;在课余我做了兼职,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在学习上我仍然不敢懈怠,一直努力提升自己,获得了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在我看来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唯有不断地努力奋斗才能让自己更加优秀。


大三下学期我选择了考研,这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经过慎重考虑才做出的决定,我想进一步提升自己,使未来的发展空间更加广阔。考研的那段日子我充满了动力,早晨别人仍在睡梦中时,我已经在教学楼走廊里背英语,在别人讨论逛街买衣服时,我仍在教室里奋笔疾书。记满笔记的本子,翻到纸张都已打卷的书籍,这些都见证着我的努力。暑假里没有课程,没有纷杂的琐事,我们可以专心复习,这是考研复习的黄金阶段,我们要好好地把握它。另外,在考研复习过程中最好给自己制定一个学习计划表,在有限的时间合理安排各科复习,提高学习效率。我从三月份到九月份着重复习英语和专业课,九月份以后开始复习政治,对时间做到了合理规划。这些经验也是我从上一届考研学姐学长那里得来的,在这里我也想分享给想要考研的学弟学妹们。


考研贵在坚持,在复习过程中,我也曾有挫败感,但是却没有想过要放弃考研,因为我觉得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一定要坚持走完,不论它的结果如何。当初我考研的第一志愿是河海大学,成绩出来之后虽然过了去年的录取分数线,但是并没有高出太多分数,在咨询了考研学姐学长和老师后,我选择了申请调剂到东北石油大学,我需要有两手准备,后来两所大学都给我发来复试通知,并且两个学校的复试时间也没有冲突,这使得我有机会去两所学校进行复试,最后我没能通过河海大学的复试,但是我却收到东北石油大学的录取通知,这样的结果也让我觉得所有的努力和辛苦都是值得的。如果你真正经历了考研的整个过程,你会发现不管是专业知识还是自己的心志和毅力,都会有很大的提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我们默默付出之后,收获的不仅仅是成功的欣喜,更是人生的一份感悟和体验,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坚定自己的信念,努力为之奋斗,不断超越自己,超越梦想,在历经风雨之后,收获属于自己的一道彩虹!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