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靳岚清——刚好遇见你



作者:靳岚清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6-05  责任编辑:李凌皛



此时的校园异常美丽,石桥下流淌着清澈的湖水,鲜花盛开,树木成荫,一片生机勃勃。而我即将毕业,心里充满了不舍。


初遇


刚入校时,独自一人来到陌生的城市,心里有一些落寞和忧伤。军训开始了,同学们在操场上一同流汗一同欢笑,渐渐的那份忧伤开始转为喜悦。军训过后,大学生活正式拉开帷幕,每天上课,我都早早地到教室,抢到第一排的位置,遇到不会的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课下坚持复习,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就这样,我度过了充实的一年,在学年末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了国家助学金以及校优秀生的荣誉。

课余时间,我还加入了河南大学广播站在新闻部作一名记者,平时经常穿梭于学校的各种活动、讲座。作为一个不善言辞的人,曾拿着记着精心设计的方案,去采访过各院领导。工作忙忙碌碌,这中间有人退出有人放弃,但我坚持下来了,它带给我的改变不是一点点。


成长


转眼间到了大二,大学带给我的已不是初见时的新鲜,而是如夏日般的热血激情。

相比于大一对一切事物充满好奇,大二的我相对来说成熟了许多,不会遇到一点小事就抱怨,不会碰到过困难就沮丧,面对眼前的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充满热情地对待一切。

延续大一对各门专业课程的好奇求学之心,大二的我对它们又增添一股炽热之情。“第一排会员”已经成为我和寝室小伙伴们的绰号。这时的我,已经不满足于所学课业,在空闲时,又买来与专业相关的名著研读起来。因为大多数是国外翻译著作,读起来有些晦涩难懂,但依旧坚持啃完,慢慢地我发现它们其实很有趣。

尽管大二课业比大一繁重许多,专业课也增加了不少,但是我依旧坚持广播站的工作,并用自己的工作经验和相关知识帮助学弟学妹们。与此同时,我也靠着自己的努力,进入到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外宣小组,用自己手中的笔记录学校的大事小事,将学校的风采展示给社会各界。经过外宣组的历练以及老师的谆谆教导,我有幸在中国青年网、新浪网、大公网等多家媒体先后发表多篇文章。想在回想起来,这是大学生涯里一段难以忘怀的经历。


收获


二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河南大学优秀通讯员……你将手中这些“果实”递给了我,对啊,秋天,一个收获的季节。闲来无事漫步在校园中,红绿相间宽敞的操场、高高耸立的体育馆、充满艺术气息的图书馆,假山喷泉凉亭、树林鸟语花香,回想刚入学见到的你,我不禁感慨时光的流逝,更感慨你伴我一同成长。大三那年,思前想后,我决定考研,去追寻自己没有完成的梦想。由于自己不太擅长数学,再加上自己对新闻传媒比较热爱,综合这些因素后选择报考了新闻与传播专业。一开始觉得自己有过两年的新闻写作经验,报这个专业难度应该不大。但事实并没有我想象的简单,专业理论知识的欠缺着实让我不知如何下手。找学长、找老师,通过请教他们,我渐渐找到了门路。三月、四月……十一月、十二月,在长达九个月的大战中,我烦恼过、我抑郁过、我痛哭过、我欢笑过,但我依旧没有放弃,教学楼成了我的家。在花园背英语,在楼道背政治,现在每当我路过教学楼,我仍依稀能看到那个穿着粉棉袄,带着蓝手套,围着围巾踱来踱去的为梦想而奋斗的自己。

就这样,在校园里我度过了四个春夏秋冬,经过努力收获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在这里,我想感恩母校对我的培养,是您给予了我知识的琼浆、做人的道理和智慧的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