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新闻编辑方向)李笑——踏实走好每一步路



作者:李笑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23  责任编辑:王晓枫


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属于自己的历史。

2013年我来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开始了我本科生的学习生活。在这四年里,我亲眼见证了一个基础设施不太完善的校园变成了环境优美、拥有绿茵与流水的校园。同时,民生学院也见证了我这四年的成长。犹记得大一时,刚进民生的校园,我对学院甚至是开封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好奇。转眼之间,四年的大学生活已经接近尾声,我将离开这个伴随了我四年的大学校园。四年来,我始终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胜其任”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方式,并且踏踏实实地走每一步,因此收获了辛勤耕耘的累累硕果。

还记得初入大学校园,我们最先开始的是军训,虽然累,但是很快乐。在此期间,有各种各样的社团进行招新,虽然自己也曾报过名,但是最后却没有参加面试,现在想来是比较遗憾的。半个月的军训生活过后,我们就开始了大学的第一堂课,慢慢的才让自己从高中生的身份中转换出来,逐渐地开始适应大学的生活,逐渐地适应大学生的身份。

经过大一的学习与适应,步入大二时,一切的好奇之心都已淡化,开始了忙碌的生活,我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普通话考试以及自己所需要的各种证书的考试,通过努力,这些也都顺利通过了。

其实,大三是自己最迷茫的一年,因为即将进入大四,面临着考研与就业的选择。有些同学的目标比较明确,从刚进大学时就知道自己要考研或者工作。选择考研的同学就会在大三时就开始着手准备考取的专业、考研的学校等,并开始进行复习。选择工作的同学就会着手准备自己工作时需要具备的素质、能力、证书等。而我却迷茫了一段时间,一直到大三暑假前夕,我才决定要考研。

真正进入考研复习阶段是在2016年的7月底,那段日子真的很辛苦,但是非常充实。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去五号教学楼的自习室学习,然后开始自己一天的复习计划。晚上九点多回到宿舍,整天在自习室里泡着。就这样枯燥的学习生活充斥着我整个暑假以及大四的上学期的生活。但是我并没有放弃,因为我知道:只要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考研途中的艰苦与孤独是许多人体会不到的,即使在时间紧凑、任务繁重的高三,也不会体会到这种感觉。

考研很难,但只要坚持,一切都会变得容易起来。在考研途中,身边有许多人放弃,也有许多人坚持到了最后。在看到那么多人放弃时,我曾经也动摇过,但是当时我就告诉自己,即使身边有那么多的人放弃,自己也不能放弃。即使我感到疲惫与孤独,我也不能放弃,因为我还有那么多研友们的陪伴,有老师的鼓励。最终我坚持了下来,并顺利的通过了河南大学研究生的初试、复试。这段坚持的时光也成为我人生中最难忘、最美好的回忆。

四年的美好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回忆我的大学生活,我收获了很多很多。学习、思想、生活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充分的发展,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现在,大四即将结束,我将告别母校,但依依不舍,一切也都是那么的美好。我美丽的大学,感谢你为我提供了大学四年的学习平台。尊敬的各位老师,感谢你们四年来对我的培养和付出。世界在变,人不改变。时间在走,奋斗不停!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