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金融学专业——民生,一个花开的地方



作者:张盼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6-05  责任编辑:李凌皛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又是一年毕业季,不知不觉地我已从十几岁的青葱少年成长为二十几岁的青年,蓦然回首,往事又一幕幕地浮现在眼前。


还记得收到民生学院录取通知书时的喜悦,我小心翼翼地拆开信封,一眼就看到红色的封面,醒目的大字“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从此,我便与民生结了缘,成为了一名民生学子。在没开学之前,我就定了许多的目标,希望能够与同学们和睦相处,与室友们互相帮助,学习到更多知识,让大学生活充实丰富。我相信,许许多多的初入大学的小鲜肉们都有和我同样的憧憬。到了开学报道的日子,由于第一次远离家乡,我有些忐忑,又非常期待。但当步入民生大门之后,民生广场热闹非凡,学长学姐们个个都在热情地迎接我们,非常亲切,兴奋就占据了我全部的心情。


大一是打基础的关键时期,尤其是高数,大一时的基础知识与的概率论、线性代数、计量经济学这些都有密切的联系。在学习过程中我遇到了许多良师,他们为我指点迷津,为我加油鼓劲,在他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我获得了奖学金和"优秀学生"荣誉称号。课业之余,我加入了几个社团,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学习到了许多为人处事的方法,收获颇多。


从大一到大二,不仅是年级的转变,我的心态也有了很大变化。大一暑假,我找了一份兼职,希望积累一些社会经验,赚点儿生活费,为父母减轻压力。也是在这段时间,我切实感受到了赚钱的不易,生活的艰辛,在心里我也默默告诉自己一定要更加努力。大二时的专业课越来越多,难度越来越大,学习方面我也更加勤奋,上课认真听讲,有不懂的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我顺利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普通话等级考试,也考取了会计证等从业凭证。这一年,是收获的一年。


到了大三,有人选择考研,有人准备就业,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感到非常迷茫。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我加入了考研的大军。考研的道路很苦,并不会一帆风顺,它需要强大的内心和毅力才能坚持下去。从大三下学期到初试前的近一年的时间里,我每天都充满了奋斗的激情,清晨在朝阳下早读,晚上在灯火通明的自习室背书、做题。数学、英语的真题做了好几遍,政治、专业课的知识反复记忆,虽然有时会感到疲惫,但是研友的陪伴和支持给了我很大动力,传递给了我满满的正能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最终,我考取了江西理工大学的研究生,为大学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考研的时光,就是梦想起航的时光,是花开的时光。考研,不仅让我夯实了专业知识,也让我学会了面对未知结果的沉着冷静,使我内心变得丰富而强大。


最后,我想对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说,要想变得更优秀,就要经得一番寒彻骨。不管怎样,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下去,相信自己可以的。今日,我以民生为傲,明日,民生以我为荣。致敬!我的大学。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