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保险学专业卢茜茜——越努力越幸运



作者:卢茜茜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19  责任编辑:李凌皛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大学四年的生活如白驹过隙一般转瞬即逝。回首这四年的时光,很想感叹一句“时光会给你的努力最大的肯定”,感谢一直努力的自己,感谢老师和同学对我的帮助。


大一开学时怀着满心的憧憬走入这片校园,什么都想去尝试,我参加了各种社团,在那里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我们互相学习、帮助、进步。我通过努力成为商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河南大学国学研究会宣传部部长。我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在工作中虚心向他人学习,以身作则,用自己最大的热情与责任心去感染同学积极地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先后参与组织了各项活动如:“商学院首届导游风采大赛”、“商学院第二届辩论赛”、“河南省第四届子遥杯商业精英挑战赛”等,并获得了“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经过这一年的锻炼,在工作中更加成熟,也明白了与人沟通是一门艺术,之后我又担任了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副主席,在此期间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通讯员”等荣誉称号,更幸运的是在大三下学期被推选为“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


学习自然是大学生活里的重中之重,在平时,努力学习使我有幸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这是对我学业的肯定和莫大鼓舞;在课外,去图书馆借阅一些自己喜欢的书籍,因为我明白精神贫瘠更可怕;当然各种资格证书也可以为我们将来进入社会增加一些底气和自信,我在校期间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计算机二级证书、英语四级和普通话证书。同时,利用课外时间,做了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既可以减轻家里的负担,还能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我一直都在努力着,大学生活就是一个自我磨炼的过程,在大学时光里,若没有经过艰苦的奋斗,没有辛勤的付出,我们的人生就是没有波澜的湖水,就如同茧没有经过痛苦的挣扎就永远不会变成美丽的蝴蝶,河蚌没有经过砂砾的一次次磨炼而永远不会孕育成晶莹高贵的珍珠一样。大学是我们一生之中储存知识、磨炼性格的黄金时期,我们绝不能虚度这段宝贵的时光,只有努力才能让人生不留遗憾,才能让幸运常伴你我。


  转眼间,大三就要结束,我开始认真为考研备考。我报了数学考研辅导班,每天早早起床,偌大的校园只有考研的人在来回奔走,每天的日子很累但是真的很充实。数学辅导班结束后回家了两三天又很快回到学校,因为担心自己在家安逸太久会懈怠。重新回到学校后,开始了全面自学,由于我的英语很差根本无从下手,开始每天看英语视频自学,每当坚持不了的时候就告诉自己万事开头难,学英语贵在坚持,我买了一本超级厚的本子开始记英语视频的笔记,今年考研我的英语成绩是64,我无比的高兴,虽然这个分数不高但这是我努力的结果,翻着我的英语笔记本,我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考研结束后,有朋友说“越努力越幸运,感谢身边有你们。”看到这句话我很有感触,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放下你的浮躁,放下你的懒惰,放下你的三分钟热度,放空你禁不住诱惑的大脑,静下心来好好做你该做的事,该好好努力了!努力后,你会发现自己要比想象的优秀很多。有目标的人在奔跑,沒目标的人在流浪,因为不知道要去哪里,有目标的人在感恩,沒目标的人在报怨,因为觉得全世界与他为敌,有目标的人睡不着,沒目标的人睡不醒,因为不知道起来做什么,记住生命只有走出来的精彩,沒有等待出来的辉煌!


如果,感到此时很辛苦,那告诉自己: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坚持住,因为你正在走上坡路,走过去,你就一定会有进步。如果,你正在埋怨命运不眷顾,那请记住:命,是失败者的借口;运,是成功者的谦词。命虽由天定,但埋怨,只是一种懦弱的表现;努力,才是人生的态度!相信你可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