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汉语言文学樊静雅——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作者:樊静雅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22  责任编辑:李凌皛

时间一点一点地从指缝间流走,回首大学四年,欢笑伴着泪水,收获必定有付出。四年仿佛一眨眼而过,春的温馨,夏的炙热,秋的丰实,冬的浪漫,一幕幕的上演,用我们的青春年华演绎最美好的人生片段。即将毕业离校的我,对于大学四年有种无法言表的感受。离别总是伤感的,但回首过去的四年,其中包含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只有经历过才能感受至深。

大一,青涩与彷徨。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我来到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热情的学姐学长,体贴周到的辅导员老师,友爱又善良的室友们化解了我初入校园的陌生感。初入大学,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新奇的,没有了高中时期繁重的压力,自由而无拘束,可以随意安排自己的时间;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充实了生活;室友间从陌生到熟悉,一起漫步在开封的大街小巷,一起夜登泰山看日出。大学的课堂也是充满趣味的,老师们幽默风趣,循循善诱,带领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也正是因为大学自由宽松的环境,使得初入校园的我迷失了方向,没有特别重视学习。

大二,充实与努力。大二,也正是我们夯实基础的重要时期。课业渐多,英语,计算机,普通话还有各种考试也纷至沓来。我也不再像大一那样无拘束的享受大学生活,而是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学习之中去。自习室,图书馆成了我最常去的地方。校园内浓厚的学习氛围深深感染着我,激励着我奋发向上,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准备各种资格证考试,每一天过得充实而满足。虽然通往成功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是我一直相信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的,经过努力,也会通往理想的彼岸。

大三,坚持与奋斗。初入大学之时,心里就有了想要考研的想法,正如汪国真先生曾说过,“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准备考研是一个漫长而又枯燥的过程。回忆起考研的那段日子,可以说是大学四年中最为充实的时光。大家都为了共同的梦想在努力,从盛夏到寒冬,从清晨到深夜,教学楼的角角落落都有着考研人的身影,我也一样,很感激那段奋斗的日子,尽管枯燥乏味,日复一日的背书,背到嗓子发哑,尽管身体疲惫,重复着三点一线的日子,每天披星而出,戴月而归,放弃了各种娱乐活动,卸载了各种手机软件,每天只为考研而奋斗考研注定是一场孤独的旅行,所有的一切都要自己来背负。关于考研复习,我是在大三下学期开始的,我的英语成绩不是太好,我先着手的就是英语,背单词,做真题,都反反复复了好几遍。我是文科类考生,专业课也大多数是需要背的,专业课也大概背了三遍,一直背到进考场之前。不过,方法这个东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法。

大四,收获与喜悦。准备了大半年的考研,在短短两天内就匆匆落幕,带着遗憾与不舍。二月份查成绩时的忐忑不安,一直觉得自己发挥的不太理想,但是成绩出来后还是让人欣喜的;三月底复试时的每一天都是在紧张中度过的,所幸最后有惊无险。很幸运的通过了初试,磕磕碰碰的走完了复试,在等待复试成绩时,我也曾因面试时发挥的不好而十分沮丧,当时甚至觉得自己可能考不上了,但是所有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复试后我总成绩排名第五,也算对得起自己这大半年来的辛苦付出,当然在考研的路上还要感谢父母和朋友的鼓励,室友们的陪伴,学校为我们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让我能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大学四年就这样匆匆地从眼前溜走,我不敢说我是一名好学生。但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里也有所收获,我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取得了计算机二级和普通话证书,多次获得优秀学生也曾获过优秀学生奖学金,这与学校和老师对我的支持,培养是分不开的,因此我也倍加珍惜。曲终人将散,离别的脚步一点点的近了,同学爱,室友情,都是我们难以割舍的。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向左还是向右,都是我们难以抉择的。

   大学时光是人生中最无忧无虑的青春年华。大学是个美好的地方,在这里见证着我们的成长,从大一的懵懂到大四的成熟。在大学中,我不仅学到了知识,更使我丰富了认识世界的宽度,扩宽了视野。一个人应该实实在在地生活,才能让自己的梦想拥有一寸落脚的沙土,才能给生命的轨迹留下几笔浓厚的色彩。此时的感觉,才是最真的。大学时光还要继续,未来的道路阳光与风雨兼程,也许远方尽是坎坷路,也许要孤孤单单走一程。无论怎样,我们依然要有自己的目标,自己的方向,因为我们期待着苦尽甘来,我们憧憬着雨后的彩虹,所以我们要好好的生活下去,不再虚度青春年华,我们对得起生活,生活也就对得起我们。即将毕业的我,十分珍惜这四年来的大学时光,看着我们的校园一点点的变的美好,而我们离开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希望我们都不负这青春时光,成为更好的自己!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