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法学专业白少华——奇迹,也许就在下一秒



作者:白少华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18  责任编辑:李凌皛


“朝晖不会落进沉睡者的瞳仁。追求美,才能得到美。愿我们永远做一个醒着的追求者。”我叫白少华,2013级法学专业。其实在这个即将离别的季节,极其怀念当初刚走进校园时无忧无虑的时光。不过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无论过去有多美好,我们总是要学会长大。

大一时,觉得自己终于摆脱了高中时每天早起晚睡的日子,终于不用每天再面对一堆又一堆的卷子,觉得自己终于解放了,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可是到了大二才明白,其实大学并不是自己所想象的那么轻松。你可以做一个无忧无虑的自己,你可以尽情的玩,但你却变得越来越没有斗志了。以前的理想、抱负早都被自己抛到了九霄云外。然后自己会变得没有目标,没有方向,不知道接下来自己到底要做什么。我并不是一个自控能力特别好的人。期末考试也是和很多人一样是考前突击,熬夜背书,只求不挂科。大学自由自在的生活让我差点忘记了当初的梦想,忘记了自己的奋斗,忘记了曾经信誓旦旦的诺言。
大三时很多人都在准备司法考试,我也意识到自己不应该再这样下去,总该让自己的大学留下过奋斗的足迹。不能在以后想起自己的大学生活,都是你颓废的样子,所以我也开始准备。虽然最后的结果不尽人意,但我却从中学到了很多。有些事不是自己做不到,而是在于想做不想做。当你真的尝试去做一件事时,你才知道你可不可以。

考研是很多大学生的选择,我也不例外。考研是临时决定的,也就只剩两个多月的时间,虽然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但是还想尝试一把。也许别人会说不行,也许别人会不相信可以成功,但不尝试怎么知道呢?在这个过程中有过想要放弃,但是很庆幸身边有同行的伙伴,一起坚持了下去。也很幸运自己考上了河南大学的诉讼法研究生。

其实每个人都曾迷茫过,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最终失去了对生活的追求。也许你曾经跌倒过,颓废过,迷茫过,甚至被否定过。但这并不是阻挡你成功的理由。培根说过:“人人都可以成为自己幸运的建筑师”。愿我们在走向生活的道路上,用自己的双手建造幸运的大厦。我特别喜欢科比的一句话:“外界任何极端的情绪都不能左右我要做怎样的自己。”只要自己下定决心要做的事,就一定要坚持完成,无论他人怎样不看好,都要坚持自己,做自己。不到最后一刻,永运不要放弃,也许奇迹就在下一秒。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