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4级新生报到指南



作者:学工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4-08-30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一、如何报到

    1.新生凭准考证、有效二代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于2014年9月3日-4日报到。

    2.因故不能按期报到者,应向学院招生办公室请假。未请假或请假期满超过两周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二、新生报到前必须准备的物品

    入学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学生学籍档案,团员证或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中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组织档案等,本人近期免冠照片一寸、两寸各8张。

 

三、户口

    河南籍新生一律不迁移户口,需农转非的新生在当地办理农转非手续;外省籍新生入学时可自愿选择是否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办理户口迁移的新生,其户口迁移证上的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编号,不得有任何涂改。军训期间学院统一组织办理入户手续。

 

四、到校路线

    1.连霍高速路口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下高速后往前直行,学院在高速出口安排了老师和志愿者为新生和家长指引方向,请遵照指示行车即可到达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2.开封火车站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① 乘坐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迎接新生专车:每天8:00——18:00可在火车站广场乘坐学院安排的专车,直接到达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② 乘坐公交车:火车站出站后先乘坐17路公交车至金明广场(车程约28分钟),在金明广场公交站转乘11路(或16路)公交车至河南大学新校区大西门站下车(车程约10分钟),步行约200米即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③乘坐出租车:

    全程约10公里/18分钟——约17元。

 

    3.开封市西站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①乘坐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迎接新生专车:每天8:00——18:00可在开封市西站乘坐学院安排的专车,直接到达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②乘坐公交车:西站出站后先到滨河路乘坐17路公交车至金明广场(车程约20分钟),在金明广场公交站转乘11路(或16路)公交车至河南大学新校区大西门站下车(车程约10分钟),步行约200米即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③乘坐出租车:

    全程约7.4公里/14分钟——约14元。

 

     ★ 考取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英语、日语、俄语、旅游管理、播音与主持、广播电视编导、广告学、新闻学专业的新生同学报到地点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到校路线如下:

    1.连霍高速路口到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下高速后往前直行,学院在高速出口安排了老师和志愿者为新生和家长指引方向,请遵照指示行车即可到达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2.开封火车站到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① 乘坐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迎接新生专车:每天8:00——18:00可在火车站广场乘坐学院安排的专车,直接到达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② 乘坐公交车:

     10路公交车:火车站出站后乘坐10路公交车,直接到达河南大学明伦校区站(车程约31分钟),公交站对面即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南门。

     3路公交车:火车站出站后乘坐3路公交车,到达豆芽街站下车(车程约18分钟),步行300米左右到达河南大学明伦校区西门。

 

    ③乘坐出租车:

    全程约5公里/11分钟——约10元

 

    3.开封市西站到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①乘坐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迎接新生专车:每天8:00——18:00可在开封市西站乘坐学院安排的专车,直接到达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② 乘坐公交车:西站出站后到五一路乘坐10路公交车,直接到达河南大学明伦校区站(车程约31分钟)。

 

    ③乘坐出租车:

    全程约7.4公里/16分钟——约14元。

 

五、新生报到流程

    1.凭入学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到专业报到处领取《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4级新生入学手续通知单》,按专业签到,领取校园卡、水卡。

    2.贫困生办理绿色通道手续。

    3.凭录取通知书上联或下联到民生学院公寓楼办理住宿手续。

    4.在金明校区报到专业9月3日-4日到河南大学金明校区体检、在明伦校区报到专业9月4日下午到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校医院体检。体检时需缴体检费和疫苗费40元。


六、入学复查

    根据国家政策,新生入学后,学院将按照招生规定进行入学资格审查和体检。经查如有不符合招生条件者,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新生入学通知书不得转借他人,对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查实,取消学籍并予以清退,情节严重的报请有关部门查究。


七、医疗保险办理

    大学生参加开封市城镇居民医保,每人每年缴费30元,每年从缴费银行卡划扣。


八、交费办法及时间 

  学院统一为每位新生办理了工商银行卡。须于2014年8月31日24:00时前,将学费、住宿费、教材代购款等共三项费用存入工商银行卡中。请各位同学及时修改初始密码。存款时,存款人只需提供卡号、持卡人(学生)姓名即可实现本地、异地存款(如发现卡的姓名与持卡人的姓名不一致,请不要存款并及时与我院招生办公室取得联系),取款时取款人凭密码持卡取款。学校按新生缴费要求从工商银行卡中扣除应缴费用后,余额可在自动存取款机上自由存取款。


九、档案交接

    准考证、学生档案、户籍关系和党团组织关系材料暂时由新生本人保管,入学后辅导员会统一组织收缴。


十、校园卡

    学院发给新生的校园卡共两张:河南大学校园卡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校园卡。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校园卡已含学院代学生预先存入金额100元(学院将统一划扣),新生凭校园卡可以在民生学院校内食堂、超市、浴室等处消费使用。请妥善保管该校园卡,如果丢失、损坏,补办新卡时需交纳再次办理工本费。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