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孟子力——我的大学,我的梦



作者:孟子力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23  责任编辑:王晓枫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四年的大学时光,听起来似乎那么漫长,而当今日回首,又觉得它是那么短暂。四年的大学生活接近尾声。以前的每一天都历历在目,还记得刚进学校的时候,对大学有着种种好奇、憧憬、向往。一转眼,不管我们愿意还是不愿意,都要和这个地方说句再见了。心中有种种不舍,但是回顾我大学的四年生活,我很庆幸我遇到了在学习上和生活上总给予我很多帮助的老师、同学、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相互鼓励的的小伙伴。四年来,我们见证了学院的快速发展,随着学院学习氛围的营造和人文环境的改善,我们感受到了母校对我们人格的塑造和素养的提升。我们秉承“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在实践、文体、志愿服务等各个领域努力进取、追求卓越。我们脑海中的,始终是那些受益终生的知识和言传身教的道理。在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中,我们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学会了继承与创新。这些丰厚的收获和宝贵的财富,无疑使我们在竞争中更多了一份信心和勇气,在人生的道路上迈得更高、更远、更快!

四年的大学生活,我过得十分充实且有意义,做了以前一直想做却不能做的事情。主线虽然仍是学习,却不同于以往的形式,它赋予了我们更大的自主性和更广阔的思维空间,以不同的方式实现个人价值,在学习的过程中也使我获得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学生”“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使我们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我一直认为大学就是一个追梦的过程。我一直很喜欢看书、喜欢表演,喜欢跳舞。大学期间,在文娱方面我开始积极的锻炼自己的能力。高中时期非常喜欢看《红楼梦》这些古典名著,但是由于高考的课业压力,从没好好的研读过这些经典名著,大学期间认真的看了很多古典名著,不仅陶冶了情操,还使我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自己的理解也写了一篇“红楼品评”在河南省的“名著征文选“中拿到了“优秀征文”的鼓励。紧接着又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加入了学院团委艺术团,积极参与话剧的表演学习、舞蹈基本功和声乐的发声练习,在这之中让我学到了课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也使我向我的梦想一点一点靠近。大二我成功竞选成为团委艺术团副团长,对我来说是十分难得的锻炼机会,在此期间我带领艺术团参加了全国和全省的话剧、舞蹈比赛,也获得了“全国民办高校文艺大赛舞蹈《青春旋律》一等奖”“话剧《小丑快递》二等奖” “河南省青年戏剧节《小丑快递》三等奖” “河南省青年戏剧节《再见,迷茫的青春》三等奖”。为了可以更好的提高个人能力,我在大二的暑假期参与了“第十四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的志愿者活动,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有幸获得了“第十四届大学生戏剧节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在一次又一次的学习、实践中,遇到过很多困难,正是这些困难让我知道了,每一个作品呈现的不易,使我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愿意接受任何挑战,也不再惧怕任何困难,学会了什么是责任。

在学业方面,我非常热爱我的专业——广播电视编导。我梦想有一天可以成为一个在电影、电视行业有所建树的媒体人。在我的专业上我也努力的学习、实践,认真的参与每一次的作业拍摄、认真的听取拉片儿课上老师对我们拍摄的作业,指出的问题和意见。在老师的帮助下,在小组同学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片子也获得了一些小成绩,在全国美育成果展演中我们的作品获得“《我的城》综合评审二等奖”“《失联二十四小时》综合评审二等奖”。我个人也荣获“《我的城》优秀导演一等奖”“《失联24小时》优秀导演一等奖”“《失联24小时》优秀表演二等奖”的荣誉称号。一次又一次的成绩不仅是老师对我们的悉心教导,更有老师对我们的鼓励和支持。在此之中我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也学会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对以后的生活和工作来说也是一次宝贵的经验积累。

我一直认为大学阶段是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形成的阶段。在一个人成长的过程中,需要的不仅仅是丰富渊博的知识,更需要正确的思想基础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知识可以不断获得,而人生观一旦形成,对一个人的一生就会产生难以估量的影响。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在学习和各种活动中,我会进行自我反省,以不断地完善自己的人格。我深刻地认识到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对人一生发展的重要性。对于人生,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我逐渐了解了自己的个性,开始寻求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我也开始思考我所追求的目标,为自己的未来作打算。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踏实地过好每一天,只要无悔,便是成功。而想要获得成功,必须要执着进取,踏实奋斗,才有品尝成功喜悦的机会。在以后的生活中,积极向上,笑对人生将是我的座右铭。

大学四年是有意义且充实的四年,它为个人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打下了基础。通过大学四年的磨练,我从懵懂走向了成熟,知识储备更加丰富,各方面的能力也有了提高,但同时也意识到,社会发展变革迅速对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自身还有很多的缺点和不足,因而还需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完善自己,改正缺点。这短短的四年,是我的人生中弥足珍贵的四年。总结过去,从而为将来的人生旅程准备一些经验和教训。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我会带着梦想与信心上路,去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