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张慧——流金岁月



作者:张慧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24  责任编辑:王晓枫


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我们要告别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毕业前的这些日子,时间过的好像流沙,看起来漫长,却无时无刻不在逝去。想挽留,一伸手,有限的时光却在指间悄然溜走。毕业答辩,举手话别,各奔东西……一切似乎都预想的到,一切却又走的太过无奈。

回想大学四年,无论在哪方面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无论学业,还是工作,都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因此我也连续三年获得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同时也获得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毕业即将到来,剩下的这些日子,每当走在校园里,就想起四年前它如何迎来稚气未脱的我们;想起四年前还只是有着几棵树的学校,漫天黄沙的校园,如今已大变了模样,变成了小桥流水富有诗意的校园;图书馆、操场、体育馆都渐渐建立起来。

去年暑假留校考研的每一天都历历在目,每天5点起床去考研教室学习,餐厅虽然只开了几个窗口,但很享受与“研友”一起吃饭的日子,无论专业课还是公共课,每天都有新的收获,虽然少了假期娱乐的时间,但收获了更多的人生经历,收获了好友,所以我一直对那段埋头苦读的日子心存感激。

那一幕幕的场景就像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串连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我们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和过往,也见证着我们的友谊!

还记得2013年9月,第一次出省来到一个自己从未接触过的城市,第一次感受开封这个古城,感受她的历史,感受她的文化底蕴,也第一次感受大学生活,四年前我们是2013级新生,在来到这片校园之前,想象中大学生活是白色的,整个生活就好像它折射的光,纯净而自由。

大一的时候,初入校园,在宿管阿姨那里领到了自己宿舍的钥匙,和互不相识的人住到一间屋子,开始我们的大学生活,还记得离开父母的场景,有太多不舍,但不得不开始自己的生活。大一的生活,新鲜而灿烂,热情而紧张。第一次加入社团的好奇,第一次社团面试的紧张,第一次考试的激动……

大二,我们正式进入了专业课学习的阶段,第一次跟老师讨论设计方案时,看见他脸上满意的微笑,第一次为自己的设计方案奋斗到夜晚,第一次和同学外出写生的兴奋,第一次展出自己手工做的家具。慢慢的我开始熟悉这个城市的美食,也常常在图书馆呆到很晚……

大三的时候,我们面临着抉择:出国,考研,还是工作。因为我们经历过高考,所以总觉得考研没那么可怕,实际上它同样需要我们加倍努力,异常珍惜。选择了考研,就不要想任何休闲时光。既然选择了,我们别无他求。在路上,只顾风雨兼程,路是自己的,别人不能代替。在努力的路上,我们都可以创造奇迹。我们的选择,我们的付出都会得到应有的东西。我们只需加倍努力坚持到底,那个时刻过去就意味着美好的回忆。

大三一年是我最不能忘却的,从对考研专业的一无所知,想尽一切办法,联系学校的学长学姐,了解考研学院校的信息,了解考研院校所要准备的一切。每天早上的英语晨读,下午的时事政治,晚上的专业制图,从那时起,每天的生活就是宿舍—餐厅—画室三点一线。虽然枯燥,但更有意义……这种生活一直持续到了考研前最后一天,准备各项证件,用具,就等着奔赴战场,还记得走之前,考研的小伙伴的互相鼓励,也许没有什么比这些更暖心了吧。最终,我也顺利被南京林业大学录取。

大四的生活,每一个人都忙忙碌碌,一切仿佛都像一首没写完的诗,匆匆开始就要匆匆告别。虽然,大四的生活罩上了一层灰色,但那灰色里,却有记忆闪闪发亮那些彩色的岁月,凝成水晶,在忙碌的日子里,它们是我们的资本,也是我们的慰藉。记忆也同时从校园离开,收藏进内心的匣子,那是我们的流金岁月,也是我们的宝藏。

未来就像天空中一朵飘忽不定的云彩,而我们,从毕业这一天起,便开始了漫长的追逐云彩的旅程。明天是美好的,路途却可能是崎岖的,但无论如何,我们都有一份弥足珍贵的回忆,一种割舍不掉的友情,一段终身难忘的经历。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