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史会丽——我的大学



作者:史会丽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22  责任编辑:李凌皛


2013年九月我正式成为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的一员。入校以来,我怀着对大学的憧憬以及我的梦想开始了我的求学生涯。

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于是始终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大一,刚进大学校园的我仍保持高中时的勤奋刻苦。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每天提前走进课堂,不早退。上课认真听讲,积极配合老师,碰到不会的问题虚心向老师请教。系统全面的学习了本专业理论基础,努力扩展自己知识面之余,广泛涉猎各科知识,这个好习惯贯穿大学四年,让我在文化课方面能够游刃有余。我一直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戒骄戒躁的作风,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也深深的感觉到自身的不足,我利用课余时间努力学习,开阔眼界,积极充实自己,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技能,并且为了丰富课余生活,更为了能够锻炼自己的能力,我还参加了社团活动,这培养了我处理事情的能力和团队精神。我想如果我能勇于尝试并汲取新的东西,不断挑战极限,并尽我所能努力做好的话,我就能坦然的告诉别人:“我能,我行,我是一个真正的成功者。”天道酬勤,尽自己所能做好每一件事。

在日常生活中,我喜欢广交朋友,与室友同班同学关系一直很和睦。我深知我们是一个大家庭要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所以说我认为搞好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这直接关系到我今后大学四年生活是否过得充实,我觉得孤独的过完大学四年生活是一个失败的大学生活。我们需要很多事情来充实这漫长的一生,而这就需要朋友的帮助来完成整个过程。所以无论在院里还是学校,我都结交了许多朋友,与朋友沟通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这也正是我的心态,身边的同学都喜欢和我交流,大二的时候被大家选为心理委员。作为班干一员,我觉得我更有义务去多和同学们交流并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的同学解决困难。经过四年的时间,我们都更加熟悉彼此,每天像家人一样生活在一起,成为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在业余期间,我曾做过家教,宣传员等。通过实践活动不仅有利于克服自身的缺点,而且提高了语言表达、适应环境的能力,也增强了团队精神。

在大三这一年,我们面临一个抉择,考研或者工作,考研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坚持的决定。但是我却没有给自己定好位,这是我失利的地方,中途换了报考学校,走了些弯路。所以,无论做什么都应该先给自己一个定位,也就是目标,然后朝着目标前进,不要摇摆不定,这会给你的复习时间及复习效率带来影响,所以说前期学校选择很重要。学习是孤独的旅行,没有人可以帮自己,我从暑假开始就正式进入了复习阶段,你在努力,别人也在努力,每天五点多起床只是为了占一个这一天学习的位置,然后按自己制定的计划复习。在后期,每个人都在争分夺秒。自己一个人背诵着英语与政治,晚上九点半回宿舍,在学习无聊的时候,会允许自己放松一下。感到有压力的时候,会和朋友倾诉,和研友交流一下学习心得。最重要的,是坚持。在成功的道路上,有的人停在了路口,有的人停在了半路,有的人距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但那都没有成功,就算之前付出了无数的努力,没有走到最后都是白费。所以,只有坚持到最后才是真正的赢家。越是到最后,越是考验人的毅力,在别人都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自己能够坚持住,就已经成功一半了。幸运的我,最终被河南大学录取。

在大四上学期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实习,通过近一个月的实习,我深切的感觉到我所学知识的浅薄,并且理论与实际并不能很好的联系到一起,我渴望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更好地深造,也更加坚定了我准备考研的决心。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知识无止境,学习更无止境。学习是我们的生命力、创造力的源泉。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怕吃苦,敢于拼搏和要有顽强的毅力抓好学习,增长知识和才干,提高自己的素质。在学习中做一个好榜样。

在这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在大二获得了三等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称号,在大三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在同年通过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获得了相应的荣誉证书。

大学是个美好的地方,在这里每天都能吸收着知识的芳香,还有亲切的朋友和老师,大学里,我学到的不只有知识,更多的是丰富了我的见识,扩展了我的视野。经过大学四年,我学会了从思考中确立自己、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计划中把握时间、从表达中锻炼口才、从实践中赢得价值、从交友中获取快乐、从追求中获得勇气。我珍惜在校的时光,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大学里,导员是我们最最信任的长辈,她给予了我们生活上的关心与帮助,为我们加油打气,在我们有任何困难的时候都会用心安慰我们,让我们即使在异地他乡也能收获温暖。在此,我非常感谢导员对我的关心和照顾。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