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会计学专业薛露露——成功不怕孤独



作者:薛露露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27  责任编辑:李凌皛



四年的大学生活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四年的生活有欢笑,有泪水,更重要的是成长。


大一时,初来乍到的我懵懵懂懂,对一切充满期待,充满幻想。刚刚入学时,正值学院十年院庆,我很荣幸被选中参与院庆节目演出,紧接着就开始了日复一日的排练。十一放假时,大部分同学都回家了,我仍在排练场上挥洒着汗水,有一天,我回到宿舍,宿舍里空无一人,无助的我禁不住哭了。但是辛勤的付出换来了收获的喜悦,在院庆的舞台上,我们的节目非常成功,赢得了热烈掌声和如潮的好评,我感到非常自豪。大一时,我还加入团委组织部,生活非常忙碌,同学们逛街、睡觉时我都在学习、工作,日子虽然忙碌但很充实。大一时,我也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员”、“ 优秀共青团干部”的荣誉称号。


大二的我,肩上的责任就更重了。我竞选了团委组织部的部长,繁忙的学习和工作使我几乎没有闲暇的时光,和室友的关系也渐渐有些疏远了。这时候,辅导员老师开导我,“大学里每个人的生活方式都不同,有失必有得,选择自己喜欢的,相信你的大学同样精彩!”同时,辅导员老师还传授了我处理人际关系的方法,给了我很大的启示。大二这一年,在巨大的工作、学习压力下,我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的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并且很荣幸的参加了“井冈情.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大三就面临着选择,是就业还是考研,我在中间摇摆不定。最终我选择了一条孤独的路——考研。考研的过程中面临很多困难和选择。首先选择考研专业很重要。我很明白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我数学不好,如果继续选择本科所学的会计专业,考研成功的概率会很小。于是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我就选择了自己比较感兴趣的教育类的专业,选定专业后我就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很多同学都不太了解考研辅导班的作用和意义,以我今年的考研的经历来看,政治辅导班对我的复习起到了很大的帮助,老师的指导下,我的复习思路非常清晰,时间的安排更加合理,最后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至于英语,我个人认为,英语自学比较重要,词汇是基础,阅读理解是大头,阅读理解的文章是很好的学习资料,一定要一句一句的翻译、理解。另外,网上有很多英语学习的视频资源,我跟着新东方唐迟老师学习英语阅读理解的解题方法,学到了很多知识。英语学习一定要坚持不懈,因为语言类的学习是不可能一蹴而就的,长期的积累和坚持才是关键。专业课的复习方面,我认为争取更多的学习资源,获得翔实的复习资料最重要,我们可以去学长、学姐那里取经、寻求帮助。


今年,我考上了河南大学的研究生,很感谢老师、同学们一路给予我的支持。在这里我尤其想对辅导员唐世峰老师道一声“谢谢”,在我迷茫时他给我方向,在我气馁时给我力量,我的成长与成功离不开他的关心和教导。


我们的大学应该是丰富多彩的,我们的青春应该是生机勃发的。不要挥霍光阴,不要虚度青春,我们要活出自己的精彩,我们要在追求的路上永不止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