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通信工程专业王宁——有志者事竟成



作者:王宁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23  责任编辑:李凌皛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们即将毕业。回顾自己一路走来的大学美好时光,曾经的学习,生活,工作,好似发生在昨天,回过神,大学四年的旅途迎来了终点。大学给我的印象不仅仅是一座学府,不仅仅是四年的时光,而是青春里一季沉甸甸的成长,是一种依恋、一种情愫。
    对于刚刚离开高中,开始迈向大学的我来讲,大一初入校门,面对新环境,我还显得有些懵懂,我认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仅仅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是不够的,于是我报名了学院学生会的外联部。通过了初试、复试后,我顺利的成为学生会的一员。出去拉外联,做外联策划和总结,每周一次的例会……从一次次拉外联的碰壁,到成功拉到外联,背后离不开是我一次次的总结和反思。很荣幸,那年我获得了“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此外我还作为四辩代表理工学院参加民生学院校级辩论赛,拿到“优秀辩手”称号。
    大一过去后,我突然意识到,其实学习亦是如此,只有一次次的总结和反思,才能找到最合适自己的方法,此时我决定,我要将学习和工作的思想结合起来,相辅相成,不断尝试自己没有做过的工作,挑战自己,历练自己,在锻炼中成长。
    大二开学,我决定竞选学生会外联部部长,通过我认真充分的准备,我最终成功当选。这一年,我有两个小目标,第一是学习方面的,我要拿到奖学金;第二是工作方面的,我要带领好我的团队。除了完成好我的本职工作外,我要带领外联部取得新的突破。之后举办的跳绳大赛、秋运会、才艺大赛等等大大小小学生会活动都离不开我们外联工作的身影。在大二下半年,我还临危受命,接受了一个新挑战:负责组织、编写并主演我院与开封市卫生局、开封市疾控中心联袂打造的话剧项目《背爱》。历时两个月的编写,我们完成了《背爱》的剧本,经过我们团队半年的积极排练,终于将这部河南省首部高校同性恋防艾舞台剧呈现给观众,该剧在我院乃至周边高校深受好评。
    大二这年,我在学习上也有了突破,拿到了奖学金,并荣获“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学生”“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大二又是忙碌的一年,比起大一明显充实了许多。
    就这样,大学过了一半,到了好好思考未来该干什么的时候了,此时我做了一番挣扎,是竞选学生会主席?还是从现在开始静下心来好好学习功课,为考研做准备?我问了父母,身边的朋友还有老师,每个人各抒己见,但终究是我自己的事情,还需要我来决定,经过暑假两个月思考,我终于做出了决定,那就是兼顾二者,既要竞选学生会主席,也要考上研究生!
    大三,我成功当选了学生会主席,和主席团的同伴们携手前行,组织了跳绳大赛、秋运会、双旦晚会、才艺大赛等活动,带领我院的队伍参加郑开马拉松高校啦啦操大赛、河南大学春季运动会等等。每次活动前的策划,活动进行时突发的状况,以及活动后的总结,都会使我成长;面对几百号人的组织,九个部门的部长团,一个管理者的工作不仅仅是完成好当前的工作,更重要的是如何使自己的团队团结一心。平衡好每个部门,处理好人际之间的关系,这是门学问,也是门艺术。
    大三一学年的生活是忙碌的,一边是自己的工作,一边是自己的学习。人们总说,努力终将会有收获,而我除了工作能力和思想高度的提升外,也收获了不少荣誉。这年我获得了“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奖学金”、“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学生”、“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
    转眼之间,就到了大四,大四可谓是我大学最关键的一年。九月之初,我开始了我的考研备战。此时,距离12月24日全国研究生考试只剩不到四个月的时间,摆在我面前最困难的问题是,由于我要跨专业考研,所以我需要自学没有学习过的课程。留给我复习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幸好大学头三年的经历让我在此时不慌不躁,制定自己的复习计划,稳扎稳打。
    考研的那段时间,我常驻在6502自习室,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10点归。还记得那时早晨走廊里满满都是考研的同学,有的在背政治,有的在背英语,学习氛围十分浓厚,而我在最后的十天里,书背的接近失声。接着就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学习,数学、英语、政治,还有专业课,每天都在不断的打击着我,但我也在每天的进行总结,并随时改变复习策略。
    我曾经读过一句话“其实考研备考就像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一遍的去洗。等到上了考场那一刻,灯光亮了,你发现,只要你认真洗过了,那件衣服光亮如新”,我一直秉承这句话,我坚信复习的好坏不在遍数,而在是否认真,是否到位。
    最终,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努力,我考了367分,并顺利通过复试,成为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一名研究生。我改变了曾经的自己,用泪水和汗水蜕变今天的自己,虽然有过疼痛,但这次美丽的蜕变让我体会到成长滋味。学会独立、学会隐藏泪水、学会释放压抑、学会给予帮助、学会绽放自信。
    回顾四年,我的历练,我的成长,所谓有志者才能事竟成,面对未来我会有无限的思索,眼前不会是迷茫,而是向往。我期待用自己的能力创造奇迹,追求是梦的翅膀,它会带着我寻找快乐,我将以更加努力不断实现更高,更远的目标!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