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张盼盼——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作者:张盼盼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23  责任编辑:李凌皛


桃花谢了春红,太匆匆。2013年9月我很荣幸的成为了民生学院的一名新生。转眼间,在大学里已经度过四年了,经过大一的懵懂,大二的充实,大三的抉择,大四的成熟。在民生,我逐渐的成长为一个有知识,有智慧的大学生,我很幸运能够来到这里,这里有很多友好、亲切的老师和朋友,他们在大学四年里给予了我很多帮助和关爱。大学时光匆匆而过,短暂却充实,这一切只因为我在民生。

从大一至大四,我始终要求自己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一直把积极乐观、坚强自立、自强奋进、热心奉献的精神面貌展现给大家,一直以关心社会、参与公益、服务同学的大学生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与此同时,我也积极妥善地处理学习与生活之间的关系,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我始终把“自强不息,奋斗不止”作为自己的座右铭。

在思想上我积极进取,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参加有关活动,努力让自己成为在班级学习和精神风貌建设方面的积极分子。在大一上学期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顺利地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在参加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预备党员培训过程中,我学会了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积极参与班级与宿舍的活动,团结同学、关注时政、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以及老师同学们的帮助,我于2016年6月4日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时刻要求自己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努力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学生以学习为主,而学习最重要的就是珍惜时间,踏踏实实地走好脚下的每一步,时刻牢记"人生没有彩排,也不能重来,把握好每一次演出的机会就是最好的珍惜!"我们应该利用好宝贵的大学时光,通过不断地学习、不断的积累理论知识以及积极地参加比赛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在充实自己的过程中不断的成长起来,丰富起来。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时刻提醒自己,我们追求的是内在的饱满,而不是表面上的虚华。所以,我时刻要求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不管在学习上遇到了什么困难,我都是先自己独立思考,如果自己解决不了,我便会向同学或师长请教﹑讨论和学习。在大学四年里,我学习用功刻苦,一份耕耘一份收获,2014年9月考取了计算机二级证书,2015年6月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2015年11月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年11月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我在提升自己的同时还积极帮助本班其他同学共同提高。在同学之间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这四年的刻苦学习和努力拼搏让我能够在各项成绩中都跻身于班级前列,也让我对知识有了更大的渴望,更让我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树立更高的目标。

这些都注定不是我最终的奋斗目标,大三下学期我决定努力复习考研,决心利用余下的大学时间成为一名研究生,暑假对于考研党是至关重要的时间段,这段时间既没有在校期间课程上的安排,也不用考虑其他生活上的事情,是打基础、积累知识的最佳时期。专业课复习随之而来,考研不同于以往的期末考试,考的是学生对课本,对知识点的理解深度,当初学习专业课的不扎实,对知识点的理解力度不够很快就显现了出来,面对厚厚的课本只能硬着头皮来。提到考研复习,不得不给院领导点赞,假期无偿开放自习室、寝室,而且自习室、寝室还有空调,更值得一提的是还有免费的考研课。不得不说我们这一届真是太幸运了,套用一句网络用语:“简直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由衷的对关心支持考研复习的学院领导说一声:“谢谢,您们辛苦了!”考研是场持久战,期间要劳逸结合,注重方式方法,这样才能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一天高强度的复习进度,有时候真的会压的我喘不过气来,越到最后越有些同学坚持不住,选择放弃。说实在的最后两个月的日子实在是记忆犹新,之前复习过的知识好像只是似曾相识,能做的就是一遍一遍的重复记忆。整个人就像一根紧绷的弦,一旦稍有松懈,就会无功而返。考研过程中研友也是相当重要的一环,当自己陷入无所适从的困境时,给他聊聊就能缓解自己的压力,感谢那些陪伴我走过艰苦岁月的研友,感谢我们一起成长的岁月。面对考研路上的种种困难,坚持是时刻牢记在心的指引,我能做的就是大步向前,不管遇到再大的风再大的浪也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我做到了,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与坚持,我顺利走完了考研的这段艰辛路程,最终以初试第一、复试第一的成绩被河南大学录取。

在生活中,我一直严格律己,每天保持早起早睡的好习惯。我为人处事真诚大方,热心助人,让我也收获了好人缘。最重要的是,我变得更加冷静、客观、理智,遇事更加淡定从容。经过四年的历练,我不再是初出茅庐的大一新生,现今我已经成为一名合格的毕业生。这一切,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导和辛勤培育,离不开同学的默默支持和无私帮助。

漫步在雨中的校园里,思绪万千。路过二号楼,想起我们曾经一起上课的同学,老师;来到六号楼下,忆起曾经并肩作战上自习的研友;操场上,有我们肆意飞驰的身影;走廊上,留下我们认真背诵的痕迹。食堂阿姨还是那么的和蔼可亲,保安叔叔还是那么的乐于助人,宿管阿姨依然笑容可掬。这些美好的场景,依然每天发生,可我们却成了过客。来不及说一声再见,却要再也不见。一切的美好,即将成为记忆,用以后的日子来回忆这点点滴滴。

在这四年里,我认识了很多人,无论是成为朋友还是擦肩而过;在这里,我努力过、失落过、笑过、也哭过。回想过去的时光,我不曾后悔,我的大学生活是充实、快乐、有意义的四年,我拥有了我想要的,我所走过的每一步对我来说都是一种历练,一种成长。人生没有如果,时光不能往回走,不要等到一切都来不及,才追悔莫及,把握现在,有梦就勇敢的去追。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必须得到的,也没有什么是不可失去的,只要我们努力过、奋斗过,便是值得用心去回味的。生命赋予我们最宝贵的是青春,而青春是用来拼搏的,此时的我们恰逢少年,正值追逐梦想的年华,我们应勇于攀登,不要去计较得失,即使结果不如人意,但我们仍可骄傲地说:至少我们奋斗过。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