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通信工程专业王晓彩——伏久者,飞必高



作者:王晓彩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23  责任编辑:李凌皛

 时光转瞬即逝,似白驹过隙一般,短暂的大学生活已然要结束。从刚上大学时的懵懂,到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毕业生,这短暂的四年光阴却是我人生中不可磨灭的记忆。寒来暑往的四年,我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更加明确。顺利通过研究生考试,为我的大学生活书写上了圆满的结局。这段宝贵时光,是我的财富,我会妥帖地珍藏着。
    大学与高中不同,它为我们提供了自由发展的空间,许多事情都需要自己合理安排。刚踏入校园时,我怀揣一颗新奇的心,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体验着这种向往已久的生活。我努力提升自己各个方面能力,使自己成为一个专业功底扎实、知识结构完善、适应能力强、具有团队协作精神的青年。
    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好文化知识。所以在学习态度上,我踏踏实实,坚持每天学习、点滴积累。学习方法上,坚持自学,提升自学能力。大学的一节课往往会涉及很多知识,只靠课堂上的听讲是远远不够的,在课下我们要学会自己练习、巩固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另外,我们还要注重培养自己独立思考能力和专业的钻研精神。平时,我还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这对我这次能考上研究生帮助很大。
    我崇拜具有人格魅力的人,只有健全人格的人,才能获得人们的喜爱和尊敬。我希望成为那样的人。人格魅力不是先天禀赋,而是个人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而成的。我通过参加社会活动,查找自身不足,培养自己毅力,坚持奉献精神,磨炼自己意志,规范自己言行,努力完善自己人格。
    在考研这条征程上,我走了半年,时间不长也不短。考研期间要全身心地投入,就像高速运转起来的齿轮一样,保持连贯性,千万不要停停歇歇。从开始复习到考试,一共有多少时间,每本书要看多少遍,这是总计划。每本书花多长时间看完,在什么时间段看完,这是分期计划。每天有多少复习任务,这是每天的计划,三者缺一不可。每天的计划可以变动,但分期计划千万不要拖延,否则你会发现任务越积越多。
    其实考研并不难,难的是相信自己有成功的实力。学习这条路,该吃的苦都是有数的,前面不够就要靠后面补足。那段时间,我始终坚持考研第一,把考研当成自己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来做,我也获得了相应的回报,顺利考取了郑州大学法学专业研 究生。
    时光荏苒,毕业在即,回首四年的学习生活,我也深深地体会到了学院老师、领导为我们成才所付出的艰辛。在此,我要向他们表示深深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祝愿民生越来越好!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