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七月



作者:曹岩  来源:原创  时间:2011-07-03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七月有着莫名的伤感,如同夏日的尼罗河水泛滥,漫无边际的伤感,延续至久远的天地。

 

七月,落寞天堂的季节,心底总会有种莫名的感伤,不知道为什么?把心口压得紧紧的,却又无法渲泄些什么。或许有很多伤感的情节都需要被放逐,放逐在自己能遗忘的天地里。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是这样的喜欢蓝天,看到蓝天总有一种莫名的感觉,偶尔有一片白云飘过,我喜欢纯净与洁白。每每看到蓝天,总感觉那样的欣慰,看看天边的白云,心里有一点点的感动……

 

沿着月光洒落的方向前行,周围忽明犹暗的景物给人一种莫可名状的错乱之感。就这样行进在迷茫的道路上,前方的一处池塘瞬然间显现在了眼前,借着这朦胧的月色观望远方,寂寥的夜空中,几点稀疏的星光暗藏隐约而现,又把此静寂的气氛点缀的更加柔美。   

 

这轻泻而下的月光投射到湖面,原本朦胧的水面倾然间泛起了清辉。看着水面上浮现的半月深思,平铺在湖面上的淡清月色,是否一如你当初的素颜般纯净?而今望着水中的浮月遥思远方,却也只好是自寻凄凉罢了,一切显得好虚幻。水中望月浮影美,恍然一现念成灰。前尘往事已难追,虚实相映怎辨非?阵阵清风吹来,湖面泛起了涟漪,遗落下的月影就这般的消散了。眼前碎裂的浮月已再难拼凑完整,不知这无可挽留的失落之感,是否也如同你那印在脑海中的容颜一般,清晰而又隐暗的模糊呢?

 

生命里太多的东西太容易的散去与破碎,所以,学会了习惯性的冷漠与淡然,也许,更多的时候我们更愿意相信自己,不愿随便的托付,因为生活里,没有永远的唯一,所有的东西终究有一天都会离我们而去。有时不是世界抛弃了我们,是我们自己先抛弃了世界,因为我们学会了习惯性的否定,习惯性的抵制而让许多的东西擦肩而过。太多的时候,我们自己更愿意相信是生活伤害了我们,而不愿去接受是自己的缺失伤了自己。

 

为了来生的美丽与明艳,我今生苦苦的追求着,苦苦的努力成长着。即便我是黑暗的,压抑的,甚至丑陋无比的,我仍无怨无悔,因为我有来生的美丽,现在的付出辛苦是为了来生的幸福。于是,我拼命吐丝,拼命成长,很累也很痛,但我一想我即将成为一只美丽的蝶时,我的心中就涌着幸福。因为那时我也会演绎“泪染双翅,身化彩蝶,翩翩花丛”的美丽与哀怨。

 

青春的世界里,不需要固结你的思想,只有追寻美好的梦想,人前方荆棘丛生,我们都要持之以恒。让我们像江河一样,向着大海不断奔流吧!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谱写青春的音符,留下奋斗的足迹。用我们的奋斗和梦想扬起青春的船帆,当我们努力拼搏地摇浆时,成功的闸门也会慢慢地再为我们打开,我们将享受一份青春的美好,收获一份成功的喜悦。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