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青春,微笑的生活



作者:于文杰  来源:原创  时间:2013-03-22  责任编辑:王晓枫

    我是少年、我青春。年少就要不拘风雨,青春就要微笑;


    我是学生、我快乐。学生就要个性张扬,生活就要快乐。


    歌德说:“即使青春是一种错误,也是一种迅速得到纠正的错误。”我要潇洒的把过去留给岁月,不怕漫漫人生路上蛰伏的苦难、不怕前方还有风沙和迷雾、不怕路上有沼泽和鸿沟,我要在大起大落的浪潮中雕塑一个从此坚强的心灵。面对人生,我要快乐的把握前进的罗盘,在每一处驿站都写满青春的名字。


    青春的美丽与珍贵,就在于它的无邪和无暇;在于它的可遇而不可求;在于它的永不重回。所以、我们要在这短暂的青春里做些实事,如乔布斯所言、趁自己年轻,做些自己喜欢做的事。


    我喜欢当志愿者,喜欢把我的爱奉献给需要帮助的人,我进了青协,青协的各种活动只要不与课程冲突,我都会去参加。因为它带给我的心灵冲击不是一点点。只想说,志愿者,在奉献中快乐着;青春,在奉献中更弥足珍贵。灌溉爱心,习惯性微笑是快乐生活的秘密法宝。


    看过这样一则故事,有一支淘金队伍在沙漠中行走,大家都步履沉重,痛苦不堪,只有一个人快乐的走着,别人问:“你为何如此的惬意?”他笑着说:“因为我带的东西最少。”生活简单些,快乐也就简单。只要放弃一些自己难以承担的负累,少一些苛求,就可以做到知足常乐。


    青春期的我们,要笑的没有负担、要笑着朝梦想前进。

 

    当青春岁月从我们身边流过,我们会叹息韶华易逝,但我们都说过,永不遗憾。只因快乐永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