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褪去



作者:王丹阳  来源:原创  时间:2013-03-27  责任编辑:王晓枫

    青春像是棉花糖,有各种各样的口味,有各种各样的造型,于是,常常在说,我们此时淡去的忧伤,是年少我们的玩笑还是长大后我们的细语?然不其断。


    孩童时,我们哭着哭着就笑了,而此时的我们笑着笑着却都哭了,这又是为何?是哪般情愫牵绊着我们?当泪划下的那一瞬间,羁绊的心冲似脱缰的野马,疯狂而甘受狂欢后的冷漠,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岁月褪去,留给我们嗟叹匆匆而逆行悖理的感言。


  当我们不再对着电视镜头中的葫芦娃、大头儿子等痴迷细看时,你是否已然发现,我们的青春开始悄悄在行进,登上了一个新的阶梯,而褪去的那些却化作了永远的记忆。


  当我们看到奇奇怪怪各种各样的小人书、小饰品不再好奇期待时,你是否发现,我们的年少已经慢慢画上了句号,人生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而褪去的是那些却凝固成了亘古的化石。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我们是否也在为我们自己心中的伊人而如此这般呢?追求真的有想象中的那般豪情壮志吗?

 

  当梦想的伊甸园让人忽然有了强烈的陌生感,你将如何?然则在我看来,当一切都慢的那么陌生事,满目疮痍会是我用便利贴记下贴在床头唯一的词汇,真的会有一种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的共鸣,年轻在路上的我们,怎奈也这般惆怅!


  众人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但,是否阑珊处的就是我们最终苦苦所要寻找的呢?

 

  白发,银丝,皱纹,岁月在证明。温暖,快乐,经历,青春在记录。

 

  我不得而知李清照彼时的心情,那种婉约,那种忧伤,是我所不能深刻体会的,但却从其剧中寻找到了共鸣,致于我们无处安放的那些青春的忧伤和忧伤的青春。

 


  人们常说,风雨同行路,路上有你有我有他有大家,这一路都不会寂寞,可是谁又能侧面看到岁月匆匆,只要经历过就意味着褪去失去一段,哪怕有再多的精细与喜悦,再大的误会,再强的热忱,这一切都将一一淡去。


  漫漫古风吹醒了我繁重沉睡的心,吹痛了一些青春忧伤的眼神。


  丝丝心雨,淡淡情伤,每每思怀,总是那么徘徊那么犹豫踌躇。


  褪去的青春,褪去的友情,褪去的我们,却又褪不去的是我这忧伤的文字。


  却也只有这般演绎,才是我内心这般的褪去。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