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细品那些幸福



作者:2012级英语 付梦梦  来源:原创  时间:2013-12-02  责任编辑:王晓枫

    青春的书籍一页页向后翻开,无声无息的呢喃着,我们用心去静静地聆听,它在低声的诉说着——我们在幸福中成长。幸福常常在不经意中出现,留有戒备的向我们喷洒甘霖,它披着本色的外衣,亲切温暖的包裹着我们。粗心的人们体会不到它的温暖,只有那些用心品尝、仔细寻味的人儿才能感受到那丝芬芳,那缕幽香,那份香醇。

 

浓浓的亲情

 

     岁月不留痕迹的从指间划过,但那份浓浓的亲情却从未走远。小时候的我们体会着父母的亲昵和责骂,并不明白这就是世界上最淳朴伟大的亲情。我们随心所欲的撒娇,用反抗的态度对待他们的唠叨,只知道高兴的时候在父母面前蹦蹦跳跳,不高兴的时候就缠着父母哼哼唧唧,结果总会招来老爸老妈的一顿痛打,那时候的我们总是幻想自己赶紧长大,长大后就可以远远飞走,离开父母的牢笼。

 

     终于,我们长大了,出去上大学。逃离了那个小村庄,挣脱了那栋房子,摆托了父母的牢笼。我们自由自在地在天空中翱翔,干自己喜欢的事情,但竟然茫然地发现,没有了父母独自生活是更大的挑战。在大学里,我们必须规划自己的每一笔开销,整理自己的繁琐杂物,独自处理一些情感问题。于是,我们又开始怀念那个村庄,那栋房子,那个温暖的怀抱。来自东北的小王这样告诉我们:“报志愿的时候,特意选了一所离家远的学校,希望挣脱父母的束缚,但现在却无比怀念妈妈的唠叨和爸爸做的喷香的饭菜。”幸福的金马车总是缓缓的开来,让我们来不及搭上就匆匆走远,我们只能慢慢的去追寻亲情的温暖。人文学院的小李同学一脸骄傲的说:“父母每天都要给我打一个电话,嘱咐我最近天冷了要多穿衣服,我也会模仿他们的语气让他们吃好穿暖,很贴心也很幸福。”父母的话语一直伴随着我们走过艰苦的军训,度过初学大学知识时的迷茫,让我们用心去咀嚼亲情幸福的味道。

 

淡淡的友情

 

    总渴望自己变成落叶一柄,把友情的点点滴滴深深埋在下一个春天;总渴望自己成为白云一朵,把友情的温暖经过气液固三态的变化分散在大地的各个角落。友情伴随我们走过稚嫩的孩提时代,也伴随着我们走过青葱的岁月。在人生列车的旅途中,每一站我们都收获了友谊的幸福。

 

    “我们共同努力学习的那段时光,真是今生最美的回忆。”小崔颇有感触地说。那些与我们共同走过艰难岁月,经过高考的朋友们,是我们亲爱的的战友。我们一起在天刚破晓时奔进教室,像疯狂的小鸟一样啾啾地“咆哮着”;我们用最短的时间解决一顿饭;走在拥挤的小路上我们核对着月考试题的答案,讨论着结果不一致的题目,仿佛整个世界只剩下我们两个人。

 

    如今我们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飞向各方,但那张毕业照片我们却彼此珍藏着带到我们各自的大学,时不时拿出来看时,看到上面你笑的变形的脸,我会不自觉的傻笑出声,往日的情景就像幻灯片一样在我的脑海中层层显现。我会时不时的陷入那段幸福的时光,回忆着与你的点点滴滴。“在大学的日子里,我又有了三个姐妹,我们四个骑着自行车在校园里转,所到之处都有我们的笑声。”已经适应了大学生活的小段兴奋地说。我们重新收获友谊,宿舍的姐妹都是集体行动,一起睡懒觉,一起在宿舍唱喜欢的歌,一起吃麻辣香锅……

 

    幸福在进行,友情在深化。让我们细细的品味友情幸福的芬芳。

 

甜甜的爱情

 

    几缕相思明月中,对影独酌多烦愁。求学西行两地隔,佳人一别再难求。浅吟歌词,轻叹一曲,我们青涩的爱情有淡淡的哀愁。但更多的是香醇的甜蜜与幸福。

 

    “我们相遇在阳光明媚的金秋,彼此不知道名字,后来竟然在我座位的前面看见你的身影。”也许我们的爱情并非像言情小说那样浪漫,也许会有些许苦涩,但那段时光里我们同样会收获甜甜的幸福。“还记得那个初恋,那个女孩教会了我宽容,帮助我解答疑难问题,在我生病时递上一杯热水,几粒感冒胶囊,现在回忆起来还会有几份温暖。”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会经历一段分不清友情和爱情的感情。只知道彼此都很关心对方,愿意为对方付出,为她做自己能办到的事。

 

    当然我们也可能拥有一份真真正正的爱情。两个人志同道合,志趣相投,彼此履行:“君当做磐石,妾当做蒲苇。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的约定。“明天再美好,也要等到过了今天才会来,爱情再辉煌也要彼此真心相爱的人才会拥有。”找到真爱的小雷意味深长的说。

 

    爱情有时需要梁祝化蝶的付出,承载牛郎织女隔天之恋的痛苦。但是如果能携手走过风雨,生死相随,便是人生莫大的幸福。我们真诚地去触摸爱情这扇门,不管它已开启或即将开启,我们或多或少都会觉察到那束幸福之光。

 

    青春的书籍一页页向后翻着,让我们细细的品味那些成长中的幸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