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守住一颗宁静的心



作者:杨春丽  来源:原创  时间:2013-04-23  责任编辑:王晓枫

    如果生活是一望无际的大海,人便是大海的一叶小舟。大海没有风平浪静的时候,所以,人总有欢乐忧愁。当无名的烦恼袭来,坚守自己那颗宁静的心灵,痛苦将不再有。


    每个人的前面,都有一条通向远方的路,崎岖但充满希望。不是人人都能走到远方,总有人因没倒掉鞋子里的沙子而疲惫不堪。所以,主宰人的感受并非欢乐和痛苦本身,而是心情。


    当生活的困扰袭来,请丢下负担,抬头遥望明丽湛蓝的天空,让温柔的蓝色映入心中,就像儿时玩得疲惫了,找一块青青软软的草地躺下,任阳光在脸上跳跃,让微风拂过没有褶皱的心田。


    当被层层的失意包围,请打开窗户,让沁人心脾的新鲜空气进来,在芬芳甘甜的泥土气息中寻找一丝宁静。于是,心中便多了一份慰藉与欣喜。


    当无奈的烦恼涌来,请擦亮眼睛,看夕阳的沉落,听虫鸟的鸣叫,就像儿时在小院里听蛐蛐的叫声,抬头数天上闪烁的星星。于是,一切烦恼、噪杂渐渐隐去,拥有的是一颗宁静的心。


    守住一颗宁静的心,你会由衷的感叹:即使我不快乐,也不要把眉头深锁;人生本短暂,为什么还要栽培苦涩?

    守住一颗宁静的心,你会明白博大可以稀释忧愁,宁静能够驱散困惑。没有人知道远方究竟有多远,但是打开心灵之窗,让快乐的阳光和月光涌进来,宁静之心便有了一支永不停息的快乐之歌。


    守住一颗宁静的心,你便可以不断挑战,不断超越。即使远方是永远的远方,也会诞生一种奇迹。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