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话春画春



作者:佚名  来源:原创  时间:2013-04-23  责任编辑:王晓枫

    深浅交错的是谁的枝桠,朦胧一片好一幅水墨画。春,大笔挥出这连轴好画,还是这幅画萌生春芽?


    冬日未尽,春日渐来,深冬造的这枝叶苍劲深沉,初春给予枝桠跳跃的嫩绿,春冬相接,深一笔浅一画。风儿拂过,叶子轻轻舞动,好一个过渡,晕染出春画的自然与意韵。新绿、嫩绿、鲜绿、翠绿,满眼的绿色呀,温柔着我们的视线;还有那星星般闪动的一点点红、一点点黄、一点点粉、一点点紫,也惊喜着我们的目光。


    平静的水面上闪烁着点点微光,春可真是勤劳,即便夜深了也从不停下自己的画笔,天上的辉煌和璀璨,全都画进了水里。岸边灯影交映,屋宇如同被彩霞拂照,凝重的墨线变成了活泼流动的彩光,在如镜的水中蜿蜒勾勒出春的静谧。偶尔水面冒出圈圈波纹,复苏的鱼儿们迫不及待的搅动河面,为春画带来生机与活力,动作真是迅速,我还来不及看清楚他们的表情,他们便在水中消失。


   “袅晴丝吹来闲庭院,摇漾春如线。”哼着春曲赏着春画,在春光中陶醉着,陶醉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