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用心旅行



作者:马蕾  来源:原创  时间:2013-03-27  责任编辑:王晓枫

    用心去旅行,路途中,收获的不仅是沿途的风景,而是心里的平静。


    沈从文笔下的《边城》,宁静温馨的河边,民风醇厚的节日,记录着那个类似于世外桃源的凤凰古城。闭上眼睛,触摸着那些被雨浸湿的实木,它的年代为多远,它看过多少人从它这里经过,又有多少人感叹它的建筑,感叹坐落于两岸,看水涨水落。


    中国真可谓是一个钟灵之地,处处孕育着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色,明明是有着漫漫黄色的河流,却在另一边是清澄的江水。旅途中总有收获,有可能是意想不到的美景,有可能是志同道合的朋友,不过这一切都要用心去感悟。

    带着心去感悟旅行,旅行是为了想让自己快乐,让自己明白一些道理,感悟自己的人生。旅行使心灵愈合,使心灵快乐,使心灵宁静。有的时候虽是一人,却是一次身心的畅舒;虽是一人,却得一人一景的感受;虽是一人,却也可以摒弃烦恼,悠然自得。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