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春天,展翅高飞



作者:于文杰  来源:原创  时间:2013-04-23  责任编辑:王晓枫

    春天的阳光格外明媚,春姑娘绽开了笑脸,太阳红红的光束射过来,温柔的抚摸着你,像年轻的母亲的手。春,暖人心脾,“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春,稍纵即逝,“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所以“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春,绝对是一幅饱蘸着生命繁华的画卷。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正处于春天般的年龄,这个时候你在做些什么呢?是否每天都过的有意义、是否在做你想做的事情、是否在为你的梦想奋斗?


    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有这么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每个人都要珍惜青春,因为,青春逝去就不再回来了,等到你后悔的时候,已经无法挽回。


    “梦想”二字萦绕嘴边,这简短的两个字,又似乎凝聚了生命所有的力量。倘若我们失去了它,恐怕只会是行尸走肉般地苟延残喘于世。它闪烁着熠熠的光辉。在你跌倒受伤的时候,它就像远方诱人的风景,让你擦干眼泪,继续踏着荆棘奔跑。它无时无刻不为干枯的生命注入鲜活的能量,让激情在全身的每一根神经传递,潮水般覆盖住年轻的生命。我们要有执著追求的梦想,要让原本白纸般的生命开出五彩斑斓的花朵,回首以往,使得内心盛满充实与感动。

    让我们好好地把握住青春,学那穿云破雾的海燕去搏击八方的风雨;学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经霜傲雪。只有如此,才能在我们的青春史上谱下无怨无悔的一页。不要怕输,青春是永远不服输的,只要大家肯努力,梦想终会实现。

    春,沁凉润透,“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春,酒里飘香,“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春,魂牵梦绕,“春归何处?寂寞无行路。若有人知春去处,换取归来同住。”在如此美好的季节里,让我们放飞我们的梦想,飞扬我们的青春吧!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