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倘若相见



作者:2013级法学 刘星旭  来源:原创  时间:2013-12-12  责任编辑:王晓枫

    若我会见到你,事隔经年,我如何贺你,以眼泪,以沉默……——拜伦

 

    那一年,时光正好,好到我们静静相遇,惜惜相依,从来没有过的矫情也在彼此心中闪现,于是我们写下“愿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虽已不是年幼无知的孩子,但我们依然幻想永远相伴的快乐。还抱怨着,这世界太大,多少年了,才能迟迟相识。我们策划着未来的自己,未来的我们,想着这一辈子必定没有任何事可以让彼此淡忘,没有任何事可以让彼此失去一起走下去的那份坚定。从相遇的那一时起,嬉笑欢乐,悲伤落泪,我们都在一起,渐渐习惯了每一时每一刻都有你,也渐渐习惯了有一个人为我而笑,因我而悲。

 

    只是,后来,时间冲淡了太多,命运改变了太多,我们终究还是走散了,说好的不要淡忘,但再没有联系;说好的不要悲伤,但离开之后,我不能像以前一样疯一般的欢笑。那些曾经的一切,都已变成过去。

 

    如今我们,倘若相见,是笑,还是泪;是拥抱,还是沉默……


    那年我们说好此生今世,永远相伴。


    而今,岁月静好,你已远走天边。


    倘若相见,我渴望,你只要一眼便把我认出,就在这一生当中,相遇至此,青春就是一场如意的祭奠。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