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离别,我们不说再见



作者:2012级法学 贠小倩  来源:原创  时间:2014-06-27  责任编辑:王晓枫

    梁秋实说: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雨,我都会接你。同样的话,想送给毕业的你们。


    好恍惚,两年过去了,我们大二,而你们,毕业了。


    许久不曾动笔写心情了,或许是懒了,太忙了,也或许只是长大了,心空了。可是今天,我一定要写点什么,哪怕只是为了纪念混沌在时光里后知后觉的自己。但是,我想记住的,是你们,炫风的兄弟姐妹,炫风的老家伙们……好难过怎么办,我从来没有如此痛恨时间的残忍,它就这样带走了我的青春,也在我毫无防备的时间里一个个带走青春里我难以割舍的你们。原谅我的矫揉造作,如果忍住眼泪意味着坚强,面对毕业的你们,此刻的我已然泪如泉涌。也许,你们会奇怪这个多愁善感的我,这个莫名其妙的我,只是,用微笑伪装的伤感只能用来安慰别人,于自己,不过是伤口上的撒盐罢了。 

 

    看看时间,还早,足够我梳理这两年在炫风武术协会的时光。亲爱的老家伙们,也许你们并不知道,在我们的心里你们有多么重要。就好像暴雨天的雨伞,风雪夜的温暖小屋,你们之于我们,之于武协,就是定海神针般的存在。初入大学,排斥、抵触,我将自己裹进最深的夜以期许躲过一丝丝刺眼的光。本以为事事得过且过,便可以安心的偏安一隅,却不知生活本身就是无限的变数与意外。我是如此意外遇到这样你们,像一束柔和的光照亮了我阴暗潮湿的小心房,一切都是那样的猝不及防,来不及躲避,更来不及挣扎,我已经被你们的阳光、你们的真诚融化。遇到你们,我忍不住相信冥冥之中,我们都有既定的缘分,不早不晚,一切都是刚刚好。

 

    在炫风武协的日子里,有我最快乐,最肆意的美好时光。快乐有人一起分享,悲伤有人为你疗伤,武协就好像是永远在你身后的避风港。你不必刻意关注,也不必刻意伪装,因为那里有理解你、关心你的朋友,有愿意为你遮风避雨的兄长。如果说在武协了解学会了各种武术是我的收获的话,那武协带给我最大的收获是坚强乐观的成长。刘同说,谁的青春不迷茫?值得庆幸的是,在我迷茫无助的时候有你们陪在身旁。有太多的欢笑与泪水需要我细细品尝,可是面对即将离开的你们,我怕自己会忍不住悲伤,真的,即使只是短短的一段时光都值得我小心翼翼地珍藏。


    今晚,我们又一次聚在一起,虽然是为了和你们做最后的话别,我依然无法抑制即将见到你们雀跃的心情。我努力让自己忘掉所有的不快,却从朋友眼角不小心泄露的不舍闻到了悲伤,眼泪在心里打转最终被咽进胃中,好苦,好苦。真羡慕斌哥可以喝得酩酊大醉,这样就无暇顾及分别的悲伤;好讨厌航哥明明难过却故作开心的模样,连哭泣的机会都不愿意给我们,真是吝啬得够呛;唯一一个坚强成熟的女会长——婉贞姐还是那样淡淡的,却极其关切的叮咛嘱托,让人看不出一丝丝隐藏她内心的异样。

 

    就这样,笑过闹过之后终将离场。我不知道这次的分别会有多久,也不知道两年后的我们会是怎样,我只是期待下一次的相聚,我们仍然轻松愉快地问候,和现在一样。未来的路,也许一马平川,也或许风雨交加充斥着失望,希望你们始终保持你们教给我们的坚强。而你们也无须为我们担心,有你们作为榜样,我们的字典里从此就没有气馁,只剩乐观和坚持。我们都不能陪伴彼此太久的时光,但能够相遇,就是生命给予我最美的馈赠。


    你们毕业了,我们祝福;只是离别,我们不说再见,因为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再见。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