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岁月如歌应无悔,有苦有乐书大一



作者:张高明 闫正琦  来源:未知  时间:2015-09-10  责任编辑:王晓枫

    毕淑敏在《幸福是一种内心的稳定》一文中说:“幸福不是那么惊天动地的,不是那么大张旗鼓的,不是像我们想象中的需要很多金钱,需要那种光芒万丈的时刻。只要我们每个人努力去争取,去奋斗,我们就会享有自己的幸福。”进入大学,在步入属于我的另一片天地的时候,一定和很多人一样带着一种迷茫的与之不同的心情,然而,经过一年的洗礼,我也开始懂得大学也是一种内心的稳定。
 

    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军训,应该是我们这个专业的第一次大集会,也正是军训,让我们这些以前素未谋面的男孩女孩凝结在了一起。我们一起欢笑,一起磨炼。烈日下,我们不曾喊苦;风雨中,我们不曾喊累。还有难以让人忘怀的原雪剑教官,当时我戏称他为“原野中的一把雪中利剑”。短短几日,他让我们知道,军训不仅仅是军训,那笔直的立正是青少年蓬勃朝气的象征,那整齐的队列是团结精神的象征。烈日风雨他陪我们一起度过,他那日渐沙哑的嗓音,让我们明白,军训中,他才是最辛苦的人。人才的长成是在集体中诞生的,和室友搞好关系,和老师多多交流,让自己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找到归属感,找到幸福感,也为自己的未来贮藏一份宝贵的财富。因为不管你走多远有多疲倦,只要一转身朋友的祝福就会在那里,世界上唯一无刺的玫瑰就是友情。大一我收获了他们,也将永远收获他们。
 

    天真的我以为上了大学,就不用面对做不完作业而苦恼,不会有老师家长说不完的唠叨,不会再因为做错一件事就趴在桌子上写1000字的检讨书。我开始准备把我大学前没有看过的韩剧重新补回来,把我想玩而不敢玩的游戏玩一次。进入大学后,我才知道我错了,其实大学这才是我要努力的开始。因为从这一刻起再也没有人会为你的错误买单,只有你自己为自己负责。我身边不乏学霸,我也常常会羡慕别人学得比我多。所以只有珍惜现在,才能无悔于明天!
 

    其实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编织它的是你自己。面对校园里乱花渐欲的社团,卧虎藏龙的小社会,我开始寻找自己的位置。大一,最让我值得骄傲自豪的一件事就是加入了学校的院报。可能是因为经常给班里写通讯稿吧,辅导员把我推荐进了院报。在这里,我认识了许多同学。当学校有一些活动的时候我们去拍照、去采访,当需要出版报纸的时候我们在一起改稿、策划,报纸印好之后我们还会去给同学们免费发放。短短的几个月,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很多,这段时光,我想是我大学最快乐的时光之一吧。
 

    在这个充满浮躁的风气里需要有一颗稳定的心,让它低至尘埃,再开出鲜艳的花朵。所以,无论我们所处的环境如何,无论我们以前有多么辉煌的曾经,无论我们从事着怎样的编织梦想的事业,这些旅程都会告诉我们我们的青年时代,一定就是最好的时代。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为自己的将来好好规划,让自己的学习和生活都能快速融入,拥有属于自己的独特的大学记忆。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