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梦想,没有休止符



作者:赵金莉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9-24  责任编辑:王晓枫

    梦想,是一场追逐,无论是以前,还是今后,都不会停歇。
 

    当拿到红色的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通知书时,我的心泛起了丝丝悸动。回想那段让人焦虑的日子,一所所学校让人无从选择,经过老师、长辈的推荐,加上自己网上搜索了解到民生学院是省内三本院校中的佼佼者,与河南大学共享师资,而且近几年来文理科录取线居高不下,有些省份录取线达到其二本线,让其它一些三本院校望尘莫及。最后我极其幸运的被民生录取,而且上了自己心仪的专业。通知书虽拿在手里很轻,但它在我心中的份量却是无比的重。

     
    蓦然回首,高三的拼搏与付出,泪水与汗水,伤心与欢乐,无数个白天与黑夜的坚持,历历在目,所有的一切,只为圆大学之梦。当然进入大学,并不意味着停止努力,也不意味着整天享乐,谁也不想浑浑噩噩过四年,而毕业时一无所获。有的人失去了自控力,将时光浪费在无关紧要的事情上,而忘记了来到大学的最初目的,“不忘初心,方能始终”已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站在民生学院这条起跑线上,我明白,这不是梦想的终结,而是新的征程,因为梦想,从来没有休止符。

     
    大学的征程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未知数,哪怕前方布满荆棘,但只要我们鼓起勇气,坚定信心,就能勇往直前。哪怕眼泪溃不成军,也要咬紧牙关,决不放弃,就能走向康庄大道。在任何时候,都不要失去必胜的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韧劲,因为世界上没有人能够做到轻松自如地应对每一次困境。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地寻梦追梦的过程,像我们这样即将进入大学的学子们,不要让懒惰的思想占据了我们的内心,不要让四年的生活黯淡无色。我们都会羡慕那些成功人士的光环,殊不知他们付出了多少艰辛。

     
    进入大学的我们应该有一个自己的规划。在学自己专业的同时,可以参加自己喜欢的社团,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让青春更加有意义。从大一的第一天开始规划好自己的四年,在学到知识的同时也能过的开心,玩的开心。在毕业的时候,回头再看时,会觉得自己没有白白度过四年,会觉得自己的四年很精彩。

     
    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别人的嘲笑与讥讽都是一把把刺向我心脏的尖刀,让我伤痕累累,但我不会让他们得逞,我要将此化为动力,在梦想之路上狂奔,证明给别人看,我能行!梦想,从来没有休止符。我站在大学的门口,努力向前奔跑,只为梦想,从不停歇。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