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时间都去哪儿了



作者:张文博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0-14  责任编辑:王晓枫

    子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我们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 也没有影子,一天天悄然溜走。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转眼间春去秋来,又是一个四季的轮回。我认为岁月最好的记录者便是一册册影集,透过它们,我们可以回顾往昔岁月。

   
    一天晚上闲来无事翻看家里的老照片,不禁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那一本本老旧的影集,一张张年代久远有些泛黄的照片,记录的是时光流逝,记录的是从指缝中溜走的平平淡淡却暖意融融的日子。我从人生中第一张照片上的襁褓婴儿变成如今的大姑娘,而父母往昔年轻俊秀的脸庞爬上了皱纹,真是岁月催人老,无情白发生!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又历经了多少艰辛,现在我们长大了一定要孝敬父母,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还有第一次见到大海在海边拍的照片。生长在北方的我第一次见到大海时那激动的心情是无以言表的。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海岸线让人的心胸也变的开阔起来。骄阳照在蔚蓝的海面上,像锦缎似的闪着耀眼的光芒,绚丽多彩。我冲进大海的怀抱,在水中尽情嬉戏,久久不愿离去。

     
    最骄傲的要数人生中第一次获奖的照片。那是小学三年级获得区级三好学生颁奖时的留影。照片中我手捧奖状,带着鲜艳的红领巾,笑的那么开心,甜蜜。那是我第一次获奖,是属于我的第一份荣誉。

     
    还有家里买第一辆车时父母在新车前的合影,那张照片出自我之手。父母笑的那么开心。从相册里的小黑白电视机到拥有了第一辆汽车,时间的车轮滚滚前行,生活也越来越红火。

     
    一张张老照片映衬出时间如同白驹过隙,转瞬即逝。真是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