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弟子规》读后感



作者:刘相鹏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1-10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中国传统文化,历史悠久,是中华民族的灵魂,它教育着炎黄子孙,约束着世世代代的中国人。读了《弟子规》,我知道了如何孝敬父母,如何对待兄弟姐妹,如何做诚信之人,如何让自己更好的拥有丰富知识.......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孝”与“信”。


    “孝”是一个大概念。读了《弟子规》后,它不再是一个笼统的概念了,它是“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应勿懒”。我们要做到听父母的规劝,父母责备后,我们应改正错误,而不是顶撞;离家后,及时向父母报平安;还要谨慎做事,不能让自己受到伤害。一切都是为了让父母安心。


    人无信不立。“凡出言,信为先,诈与妄,奚可焉”。在如今这个崇尚道德文明社会里,“信”非常重要,尤其在互联网遍及的环境里,我们的言语传播极快,影响也非常大,所以我们要“见未真,勿轻言,知未的,勿轻传”。在自我约束之时,同样也体现了对他人的尊重。这也是“信”的内涵。


    《弟子规》包含了做人的全部道理,而我们是否能传承它的精髓,就要靠我们自己了。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