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迎接教育部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组宣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1-10  责任编辑:李奕贤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落实好教育部相关文件的要求,1月6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对教育部安全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魏剑,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张耀华、段廷良、王艳以及各部门、各分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刘道衔主持。

 

段廷良传达了中央关于安全作的相关指示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迎接教育部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并对检查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宣读了迎接教育部安全检查工作的任务分工。

 

刘道衔、高如民、张耀华分别就迎接教育部安全检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同时要求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此次安全检查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和省教育厅相关要求进行自查和准备,各部门、各分院要密切配合,认真查找和梳理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完善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魏剑指出,时至年末岁尾,正值各类安全事件的高发期,我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必须下更大力气,以更大的决心保护学院师生的安全。魏剑要求学院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快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根据要求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有组织有计划的加快整改重点部位,强化重点领域安全治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以必胜的信心做好相关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教育部的安全检查。

 

对于教育部此次安全检查工作,李文山指出,这是教育部近些年来第一次来民生学院检查工作,这也是学院展现自身实力和风采的良好机会,他要求全院上下,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抓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责任的落实,在此基础上认真总结,保证高水平、高质量的完成安全工作总结材料,为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细致考虑,周密安排。要根据教育部和教育厅的相关要求,逐一对照分析,认真准备档案材料,确保准备工作不漏项、不缺项,使准备工作卓有成效;三是要统筹协调,重点突破。要高度重视实地考察环节,要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监管,准备好相关预案,确保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安全稳定。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