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生在华夏之国,长在红旗之下



作者:贾宁  来源:原创  时间:2016-11-21  责任编辑:王晓枫

泱泱大国乃我中国,这条巨龙在一九四九年于东方崛起,从此开始谱写属于自己的华章。至二零一六年,中国屹立于世界六十七载,成就了属于自己的辉煌。而我们作为华夏之子,中国之民在此刻亦是满腔热忱为祖国庆生。

当十一来临,空间里、朋友圈中早已被满满的对于祖国的祝福霸屏。“国之富强,民之幸事!”“五千年的文明古国屹立于世界东方,让世界见证了它的昂扬气概!”“春华秋实,它于风雨中昂首挺立;斗转星移,它于世界之林绽放光芒。”这满腔的自豪溢于言表。

民生之子亦华夏之子。古人云“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今日民生之少年,明日华夏之栋梁。“济济多士,风雨一堂。”如校歌所言,我们满怀于此聚于一堂,为献力祖国而拼搏。“四郊多垒,国仇难忘。”不忘国耻,开创未来。我们铭记前辈们的事迹,颂扬英雄们的精神,学习先哲们的品行。“民主是式,科学允张。”如今的时代,以民主为期、科学为纲。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此作为自己前进的方向。为国更富强而努力!

六十七年间,我们见证了祖国的成长、强大。我们的祖国,它不再是个受尽屈辱却无法言语的弱者。我们的祖国,它伟大、果敢、强健。不过六十七年的时光,我们的祖国走完了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几百年的历程,我们生活在一个如此美好的黄金时代。今天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可温室里的花朵有怎能挨得过风雨,在彩虹下肆意绽放。于是,大学便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挑战。这些挑战,不是列强入侵,并非国共之争。他们微不慎防,侵入了我们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于是,我们要学会迎接挑战,学会适应新的环境,学会与人交流,学会自主学习,学会自制自立,学会独立思考、分析,解决问题,学会走出父母的庇护,丰满自己的羽翼,成长为国之栋梁。

如今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用我们的青春去吸收知识,用我们的青春去为祖国的强大而奋斗,用我们的青春和力量来实现祖国的伟大梦想,用我们的青春将自己培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需要的人才。

青春岁月正好,我们是初生的骄阳,我们是欲飞的苍鹰,我们用十余载沉积成长的栋梁……国之富强,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是炎黄子孙,华夏之子。所以此刻,在我们的母亲六十七华诞的时刻,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因为,我们的国家它如此强大,自信的屹立于世界之林,而作为国家新一代接班人,我们必须充实自己,打造自己,为祖国将来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今天的我们生活在和平美好的时代,没有硝烟的纷扰,没有战火的炙烤。但总有一天,我们将从先辈们手中接过接力棒,我们要有能力去接受这份艰巨而又无比光荣的任务。振兴中国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是作为炎黄子孙神圣的使命。所以,为了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向上吧!少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