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四季开封



作者:赵金莉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12  责任编辑:王晓枫

“竹外桃花三两枝, 春江水暖鸭先知。”

当桃花娇媚开放的时候,开封城笼罩在一片粉色之中。细雨氤氲浓不化,镶嵌在白墙黑瓦,将浮尘弹下。

携三五好友,沏一盏清茗,清明上河,千回大宋。

在微微清风中放风筝,看春意盎然;在万花丛中,嗅着花香,想象着自己是花仙子;公园里,小巷里,你会发现,一群老爷爷老太太们坐在摇椅里沐浴着温暖的阳光,逗着鸟儿,话着家常,日子就这样安然自得向前慢悠悠地走着。

如春,花满城。

“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

当荷花露出笑脸的时候,开封城笼罩在一片绿色之中。如思入诗,偷一抹清风代笔,笙歌未息。

天气带着点点闷热,在御河里乘船,欣赏着美景,感受着波浪翻滚带来的清凉。在汴西湖里游泳,彰显着青春的活力。

夜色朦胧,繁星点点,公园里,广场舞大赛拉开了帷幕,年轻人、老年人、小孩子、都参与这场运动。老年人在舞蹈中重新焕发年轻的活力,年轻人洗去一天的奔波与劳碌,小孩子嘻嘻哈哈感受着童年的无忧无虑。

这时,是夜市最繁忙,最明亮的时候。一辆辆具有古城气息的小推车整齐划一,可以品尝到各种各样的风味小吃,让你流连忘返,念念不忘。

如夏,撷荷霞。

“阶兰凝暑霜,岸菊照晨光。”

当菊花引吭高歌的时候,开封城笼罩在一片金黄色之中。亭外风霜,乘舟月色好渡江,斑驳时光。

名校漫步,道路两旁的梧桐,高高大大,金黄色的叶子透出生命的气息。远远看去,美的像一幅画。铁塔登临,俯瞰整个开封城,万里苍穹几行雁,花圃中央菊也黄。路在远方,是背影还是回忆那么长。思绪微凉,点一盏渔火起航。

像秋,菊影瘦。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当雪花满天飞舞的时候,开封城笼罩在一片雪白之中。几行残缺,策马穿白雪,凝结了岁月。

天地融为一体,万物都被覆盖在皑皑白雪之中,当站在鼓楼城墙上,嗅着阵阵淡淡的梅花香,霎那间,仿佛穿越了一般,来到了百年前,千年前的开封。等一声久违,等几段重逢。在万岁山里看庙会,感受着新年的喜悦,期待来年的平安如意。在龙庭里看灯展,色彩斑斓,奇形怪状的花灯,寄予美好的祝愿。

似冬,雪展容。

四季开封,春夏秋冬……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