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一个人的成长



作者:郏帅娜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03  责任编辑:王晓枫

生命之河昼流不息,一路向前,流过的是成长,未流到的是未来,未来是不可预测的,但成长是刻苦铭心的。

翻开成长的相册,那从小身旁搀扶的身影远渐模糊,一个人走过的道路拉近到眼前,那么清晰,又那么铭心。成长之路从来不是被簇拥前行的,更多的是一个人向前,习惯了陪伴的长大,更要学会一个人的生活。没人经过你的未来,没人驻足你的现在,一个人的成长,是一段很长的旅途。

大学之前的生活是压抑却又幸福的,老师的督促,家人的唠叨,加上厌烦又偶尔反抗的自己,自由与想法是被压抑的。但那时候的生活很充实,方向是明确的,努力是有动力的,大学就是那心中最美的梦,梦的彼岸有自由与放纵。步入大学便是梦境变成现实的开始,大学生活是自由的,但当真正的经历过自由,心中却一直有一块无法用娱乐填补的空虚,那便是一个人成长的孤独,少了依靠的生活让人无措,无措过后也只有一个人在通往未来的道路上继续摸索前行。

成长是突然的,经历过高考的洗理,心里成熟了许多,毕业之际才第一次懂得了分离,看着朝夕相处3年的同学彼此相拥说再见,才终究明白无论多长久的陪伴最终总会分离,转身各自奔向远方。大学就是分离后的第一站,在这个神奇的地方,我们都在无形中成长。开学时父母转身离开的背影,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独自一人在大学生活4年亦或更久的事实,少了些憧憬,多了些许紧张,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室友,没有父母唠叨的安静,一切变得那么寂静。心中明白总要有一个开始,但哽在口中的介绍却在室友的沉默中咽下,但是还好抓住了吃饭的契机,一起相约吃饭和熟悉新环境,并逐渐的从相识到相知。后来相熟才了解到初次见面每个人心中一样的想法,同样不知道如何开口的忐忑。恍然明白,每个人迈出第一步时都会有踌躇和不安,而大学的第一课便教会我们如何相识,让同学感受到你温暖的接近;如何相处,让彼此的心更加贴近。大学生活是自由的,空闲时间较多,不同于高中的高压生活,多参加社团,锻炼交往能力大概是每位学长学姐对新生的建议。为了更好充实生活,填补空虚,锻炼自己,我也迈出了这一步,也从此一路向前。遥想过去,第一次面试时的无措依旧清晰眼前,对比如今的自信神采,仿佛一切都那么的不真实,但同样明白变化是自己走出来的,成长背后的艰辛也只有自己懂得真切。

时光是匆匆的,不可能放下脚步去等任何一个人,大学的时间也是一样,一步一步的向前,亦或是停步不前的驻足,是每个人的成长,或早或晚,或长或短,或痛苦或甜蜜,无论何时选择向前,请一个人勇敢地成长。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