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关于在2013级新生中设立“绿色通道”的通知



作者:学生工作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3-08-31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确保每一名新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入学,根据教育部要求,学院在迎新广场设立“绿色通道”,以保证2013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绿色通道”办理程序


    1. 新生在各学院提出办理“绿色通道”的书面或口头申请,领取《2013级新生“绿色通道”申请登记表》一式两份,并认真如实填写相关内容(各学院在新生领取登记表时需检验学生提供的当地民政部门关于其家庭经济困难的证明材料);


    2. 学院对申请者的家庭经济状况等进行初步审查并确定是否同意办理“绿色通道”手续,对符合条件的申请者需由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在登记表“学院意见”栏中签署意见并加盖学院行政公章;


    3.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申请者的材料进行复核,在符合条件的申请者的登记表中签署意见后,申请者持登记表到财务部办理相关手续并将一份交财务部留存,另一份登记表由学生交学院备案。


    二、有关要求


    1. 各学院对本项工作要周密部署,细致安排,既要周到服务,又要严格把关,保证“绿色通道”的有效畅通,切实保证“不让一名新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入学”。


    2. 各学院在对申请学生进行审核时,要对所申请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进行摸底,对于来自单亲家庭、孤儿、多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家庭成员有重大残疾或患病而丧失劳动能力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高度关注,并给予必要的关怀。 


    3. 加大对本年度受灾地区新生的关注力度,灾区新生可凭当地出具的受灾情况证明优先办理相关手续。


    4.在审核过程中,一经发现有证明材料造假者要进行批评教育,并暂缓或取消办理“绿色通道”相关手续。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〇一三年八月三十一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