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2016年学院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复赛成功举办



作者:姚姿千 摄影:李世鹏  来源:原创  时间:2016-12-19  责任编辑:李奕贤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学院特举办了2016年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复赛,本届竞赛由学生工作部承办,经过各分院初赛的选拔,共有11位辅导员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12月16日上午,本次竞赛在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院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及各分院负责同志出席并担任评委,河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刘婷应邀担任点评嘉宾。各分院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观摩了比赛。

 

竞赛由博文写作、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组成。在案例分析环节中,每位参赛辅导员对抽到的题目现场作答,他们精彩表现不时赢得台下听众的阵阵掌声。在谈心谈话环节中,辅导员们根据随机抽到的题目,对学生工作中遇到的棘手问题,现场通过谈话进行思想教育工作,考察了辅导员帮助学生解决成长烦恼并进行心理疏导的能力。比赛精彩激烈,充分展现选手的个人魅力和工作风采,台下观摩的辅导员老师也不时交流探讨应对难题的方法和经验。
赛后,刘婷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民生学院在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出的努力,特别是今年的比赛在前几届的基础上所进行的内容创新,更加全面地展示和考察了辅导员对职业能力的掌握情况。

 

此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也是河南省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的选拔赛,学院将从中选派优秀选手参加省级竞赛。通过参与此次竞赛,提升了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学院学生成长成才。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