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院级教育教学研究改革项目的通知



作者:教务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4-11-03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鼓励教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学院决定开展2014年度院级教育教学研究改革项目立项工作。现就本次立项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院级教改立项分为院级重点研究项目和院级一般研究项目,研究周期为两年。


    二、院级一般研究项目立项条件:


    (一)项目能切实反映并服务于我院教学改革的需求。


    (二)符合新时期高等教育理念,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前瞻性,有创新。


    (三)具有扎实的教育教学改革基础。


    (四)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有整体的研究设计方案,有明确的预期成果。


    (五)研究成果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可操作性。


    (六)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较强的研究力量,在条件保障等方面有保证。


    (七)项目申报主持人应具有中级职称,有一定的研究水平和组织能力。项目主要成员必须是直接参加项目的方案设计、论证、研究和实施者。项目申报主持人限主持1项教改项目,项目主要成员不得同时申请2项以上教改项目。项目主要成员限7人。


    三、院级重点研究项目立项条件:


    院级重点研究项目除具备院级一般研究项目的基本条件外,还需符合以下三个方面要求:


    (一)前瞻性: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有明确的认识,针对学院教育教学实际,着力研究当前及新时期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二)先进性:项目研究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和推广应用价值,其总体研究达到省内领先水平。


    (三)创新性:理论研究有突破,实践探索有创新,对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有重要作用。


    四、凡是取得2013年度院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尚未获准结项的,其项目负责人和主要完成人不得申报本年度院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五、申报程序:


    (一)申报人须认真阅读立项指南,根据立项指南范围,申报人自命选题。申报人须认真填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一式两份,一并装入档案袋内,档案袋正面粘贴《申请书》封面信息后,交申报人所在分院,同时提交《申请书》电子稿。


    (二)申报人隶属学院职能部门,可按照申报学科专业到相应分院申报。


    (三)各分院审查并签署意见,填报《汇总表》一份,加盖公章,统一报送学院。电子稿打包发至邮箱dingzhixue@163.com,邮件主题注明“**分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字样。学院不受理个人申报。

    六、学院对批准立项的项目给予一定的资金资助。


    七、学院受理时间截至2014年11月28日。过期不侯。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教务部

2014年11月3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