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关于2015年度河南省信息技术教育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教务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5-04-16  责任编辑:王晓枫

各单位:

 

    为鼓励全省教育工作者应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全面提高现代化信息技术在教育管理和教学实践中的应用水平,依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河南省信息技术教育优秀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教信息〔2005〕39号)精神,教育厅决定在全省继续开展2015年度河南省信息技术教育优秀成果奖评选工作。现结合学院实际,将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作品的范围及要求

 

  参评作品应为各学科或教育管理工作的信息技术教育教学及研究领域的论文类、著作类和应用成果类成果。

 

  (一)论文类成果包括论文、调查报告、实验报告、研究报告等。要求:论文要素齐全(包括封面、内容摘要、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等),格式规范,内容明确,能够理论联系实际,体现创新意识,具有一定借鉴和推广价值。正文不少于3000字。作者不超过3人。每人限报一篇。

 

  (二)著作类成果包括著作、工具书等。要求:取得ISBN统一书号,并公开出版发行。内容与信息技术教育、教学相关,具备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全书不少于10万字。著作权清晰。著作权不明晰的成果,必须进行著作权确认,由出版社对整部著作字数、每章节的字数和作者进行分割,著作权人签字确认,并进行公证。

 

  (三)应用成果类成果包括已完成的应用软件、硬件、项目、课题及用于教育管理和教学的课件、网络课程等。要求:能够恰当地使用信息技术工具或软件,将形式与内容融合,突出信息技术在教育管理和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作者不超过5人。

 

  参加2015年度评选的成果发表或完成的时间应在2012年5月1日至2015年4月30日期间。参评成果须为原创,严禁抄袭。一经发现有侵权行为,取消参评资格,并通报作者所在单位。

 

  二、评选等级及比例

 

  优秀成果奖按论文类、著作类和应用成果类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等级的授奖比例分别为10%、20%、30%。

 

  三、成果评选

 

  省教育厅组成河南省信息技术教育优秀成果评审委员会对申报成果进行评审,获奖成果经公示无异议后,由省教育厅发文公布,并颁发获奖成果证书。

 

  2015年度河南省信息技术教育优秀成果的评选工作动态将通过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适时发布。

 

  四、申报流程

 

  此次评选工作使用“河南省信息技术教育优秀成果申报管理系统”完成电子数据的采集和报送。可以通过省教育厅门户网站访问系统,也可以直接输入系统网址http://jscg.haedu.cn访问,其流程如下:

 

  (一)各申报人员在5月15日之前,自行登录系统,根据系统提示要求,认真注册个人信息,准确填写并在线提交《河南省信息技术教育优秀成果申报书》,确认无误后打印纸质材料并装袋,于5月18日前,提交学院教务部。

 

  (二)学院教务部登录系统进行初审。对于初审通过的成果,通过系统将申报作品信息选定,在线上报省教育厅。同时在纸质材料的“主管单位意见”栏填写“同意申报”并盖章,按要求整理装封,于5月26日至5月30日期间统一报送至省教育信息中心。

  

    五、材料要求

 

    (一)申报者须按要求登录系统填写并打印《2015年河南省信息技术教育优秀成果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一式三份。非经系统填写、打印的申报书,不予受理。

 

    (二)申报论文奖需提交作品原件及复印件(含所发表刊物封面及正文)各1套;申报著作奖需提交原件1套;申报应用成果奖,须将应用成果整体打包压缩为*.rar或*.zip格式(含运行所需的测试数据和口令),并根据申报系统提示重命名文件,按要求上传至指定的网络存储。同时采用刻录光盘或U盘形式,将上传的压缩文件与申报书一并上报。鉴定书或使用说明等材料提交复印件,原件由学院审核后在复印件上加盖公章。

 

    (三)上报材料使用纸质档案袋分装,每袋限装一项成果的材料,《申报书》封面和袋内材料明细表分别贴于档案袋的正反两面。

 

    (四)评选工作结束后,除论文、著作原件外,其它材料均不退还。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教务部

 

2015年4月15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