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致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的公开信



作者:河南大学新闻网  来源:转载  时间:2015-12-17  责任编辑:王晓枫

各位考生:

你们好!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是教育部主管的一项全国性教学考试,其目的是对大学生的实际英语能力进行客观、准确的测量,为大学英语教学提供服务和参考。

目前,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已经得到社会广泛承认,成为各级人事部门录用大学毕业生的重要标准。为了维护考生利益,体现公平公正,根据国家及省市要求,我校建设使用标准化考场,所有考场均配置手机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器和视频监控摄像等,毎场考试都要对考生所携带物品进行检查,进行身份证、照片等信息的验证比对。对替考“枪手”、通迅工具作弊分子及扰乱考试秩序人员,考点将采取措施,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对违纪作弊考生,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从严处理;对于参与替考的在校学生,按照新修订的《河南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条例》规定,一律作开除学籍处理;对于在职工作人员参与考试作弊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015年11月1日生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首次把考试作弊列入刑事犯罪,相关条款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各位考生,2015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即将来临,大家要以良好的考风、优秀的品行对待每一场考试,务必恪守承诺、遵纪守法,诚信应考。同时,再次提醒个别考生,要摒弃侥幸心理,及时悬崖勒马。

最后,祝愿大家在考试中充分挖掘潜能,发挥真实水平,考出理想成绩!

                                     
河南大学考点 
2015年11月30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