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关于做好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以及开展消防检查的通知



作者:保卫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2-09  责任编辑:王晓枫

全院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教办[2015]1044号文件《2015年-2016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按照省防火委员会《关于印发<2015年度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豫防安[2015]10号)的要求,为切实做好全省教育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尤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省教育厅决定,从即日起至2016年3月25日,在全省教育系统集中开展冬春季火灾防控专项行动。现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要求如下:


    一、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采取有效措施,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学院教育教学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各部门要有专人负责本部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各部门的主要领导是本部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过问,亲自研究,要全面负责,全程参与,切实将工作任务和职责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具体人员。


    三、各部门开展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自查,消除火灾隐患,要保证建筑消防设施的完好有效、维护保养到位,保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深化彩钢板建筑排查,违规搭建使用燃烧性能低于A级要求彩钢板搭建的2015年12月低要全部拆除。


    四、各部门要普遍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自查自纠和“六加一”活动。要严格落实消防消防安全主题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要在2015年12月30日前,落实“六加一”措施,即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评估、签订一份消防安全承诺书、维护保养一次消防设施、组织检测一次电气和燃气线路设施、全面清洗一次油烟道、集中培训一次全体员工,在此基础上,各部门建立一支志愿消防队,确保一旦发生火灾,3分钟内形成第一处置力量到场扑救。


    五、各部门要组织开展夏季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回头看”活动,重点复查7月消防安全专项整改中整改不彻底、整改不达标的火灾隐患和彩钢板违章建筑等。


    上述要求,各部门要严格履职,认真执行。各部门要把排查的情况及隐患整改落实情况书面备案,以备查验。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保卫部

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九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