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大讲堂:两岸高等教育交流



作者:教务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4-05  责任编辑:李晓玉

    题目:两岸高等教育交流


    时间:2016年4月5日(星期二)15:00-17:00


    地点:艺术楼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蔡政修 台湾静宜大学教授、系主任


    主讲人简介:蔡政修,台湾政治大学政治学博士,静宜大学大众传播学系教授、系主任,曾担任台湾大陆委员会副研究员、两岸交流远景基金会特约研究员、中华欧亚基金会顾问、国家图书馆“中文主题词表”政治选词顾问,“中文图书分类法”政治类修订委员。专长于国际关系与国际传播的跨领域研究,对“网络时代的国际关系”,“国际文化政治”等概念有独到的看法,擅长应用相关理论于具体的国际关系议题中。


    内容:高等教育交流,其内涵包括高等教育理念、学术研究、专业建设合作、联合人才培养等广泛交流。关于两岸高等教育交流议题,本讲座就两岸文教交流背景、两岸高等教育交流政策沿革、台湾的陆生政策、大陆的台生政策、两岸高教交流的文化意义等面向说明。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