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关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风党纪专题教育的通知



作者:纪委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9-07  责任编辑:李晓玉

各级党组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强调,反腐倡廉、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当前,正值中央巡视组对我省开展巡视“回头看”的关键时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严肃党风党纪,学院党委决定,按照《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风党纪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集中开展一次党风党纪专题教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集中开展党风党纪专题教育,切实解决一些党组织领导干部及党员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突出问题,进一步严肃党规党纪、严明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学院全体党员、党员干部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二、对象范围

学院全体党员、干部。

三、时间安排

从即日起,至9月底。

四、主要内容

(一)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在9月15日前,学院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组织本支部党员进行一次集中学习、讨论,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要原原本本学、结合工作学、带着问题学,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严明党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在9月20日前,以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为主题,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对照检查、照镜正容、醒脑除尘。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消除党员干部思想之垢、行为之弊。

五、有关要求

(一)落实主体责任。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此次专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自查整改的重要环节,抓紧抓实抓到位。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精心组织,严格要求,带头领学讲话、带头对照反思、带头剖析整改,确保专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

(二)从严从实督导。学院党委将成立督导检查组,在9月底前,对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学习不认真、对照不严肃、开展不扎实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三)注重工作结合。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把此次专题教育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落实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年部署相结合,与落实省政府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年部署相结合,全面推进所承担的各项任务,全面完成既定的工作目标。

(四)上报材料。活动结束后,9月30日前,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把本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效果报送至学院纪检监察室(邮箱:msxyjw815@163.com)。



中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

2016年9月1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