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日报:努力创建服务于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品牌独立学院



作者:院党委宣传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1-05-20  责任编辑:李曼琳

 

 

      

 

 

 

       前言 中原经济区的建设,需要有人才基础和智力支撑。5月15日上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在省人民会堂3楼多功能厅主办了“给力中原经济区建设 河南高校教育改革发展高峰论坛”,我省80余所大中专学校近200名书记校长参加了本次论坛。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原经济区建设起步的第一年。中原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对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目标意义重大。如何落实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如何贯彻好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培养更多的科技创新型人才,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成为摆在全省大中专院校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论坛上,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于鸿君博士、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永扣等各位专家学者和书记校长们畅所欲言,碰撞火花,在交流中相互启发,在沟通中共同谋划,为推动我省从教育资源大省向教育强省的跨越,为实现河南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我们在这里选取部分发言摘要,以飨读者。

 

    努力创建服务于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品牌独立学院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院长 施昌海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一要坚持“一个适应、两个依靠、三个注重”的办学理念,适应国家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努力培养社会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二要依靠母体学校的良好办学声誉和优质教育资源,依靠投资方的广泛社会影响力及雄厚财力支持,高起点定位和发展;三要注重改革创新、注重培养质量、注重特色办学。在办学体制与机制、人才培养模式、教育和培养方式方法等方面探索新思路,实施新举措,争取新作为。

 

   近几年,学院获得了快速健康发展。学院所培养的人才受到社会的普遍欢迎,一些专业如护理学、土木工程等毕业生供不应求。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公务员和选调生的比率逐年提高,并已超过20%。学生在全国和全省有关专业考试和竞赛活动中屡获佳绩。当前,学院正在深入开展“师风、学风、考风”建设活动,将会进一步优化学院育人环境和氛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院办学品牌,力争在为中原经济区建设中提供人才支持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1-05/19/content_512277.htm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