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中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作者:暂无  来源:原创  时间:2016-11-11  责任编辑:李奕贤

院党发〔2016〕5号


 中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已经胜利闭幕,为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发展。现就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通知如下:

 

一、深化认识,切实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历史课题,制定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修订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完善了党的政治规矩。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强化新形势下的党内监督作出顶层设计,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广泛宣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从全会结束到明年春节为第一阶段,主要是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全会精神,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营造浓厚氛围;从明年春节到党的十九大召开为第二阶段,主要是加强深度新闻宣传和理论研究阐释,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摆上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要组织指导师生员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相关学习资料,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院报、校园网、宣传栏、新媒体等舆论宣传阵地,做好相关学习报道工作。要集中时间认真学习,结合各自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学习渠道,增强学习效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精心组织,切实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因此,领导干部要带头学,院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理论学习的中心内容,要制订系统的学习计划,细化学习措施,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确保学习顺利进行,特别是要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取得实效,近期学院将组织党委中心组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教职员工要深入学,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利用周四下午组织党员进行专题学习,支部书记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广大教职员工要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学习理论与研究工作相结合,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广大学生要主动学,各分院要积极组织学生学习全会精神,通过收看收听电视广播,浏览网页、微博、微信,阅读相关书籍报刊等多种形式,主动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积极参加相关报告会、座谈会、征文比赛、党团活动等,加深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院党委要求各支部近期至少要安排二次以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学习,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届时组宣部将组织人员进行检查并下发通报,学习结束后,各支部要及时向院党委上报学习情况,学习小结报送院图书馆8802办公室。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决胜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谱写民生学院建设发展新篇章!
              
             

                          2016年11月10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