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教务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2-14  责任编辑:李奕贤

2月13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教务部全体成员、各分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工作人员、多媒体教学管理系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王天仕出席会议。

 

会上,各分院副院长、多媒体教学管理系统负责同志汇报了开学前各项教学工作准备状况,并就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说明。教务部副部长孙丽娜传达了教务部《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具体安排的通知》,就开学初课程安排要求、教材发放、教学秩序稳定、课堂教学巡视、学生报到注册、公选课补选、成绩查询以及补考安排等工作做了部署。

 

教务部方部长就进一步树立正确理念、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完善制度建设、服务教师成长、加强内部管理、加快内涵建设等方面提出工作思路,并就各分院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王天仕充分肯定了大家过去一年的艰辛劳动和取得的良好工作成效,对大家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做事严谨的实干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本学期教学工作,要以李文山院长、魏剑书记在学院第三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要在苦干中总结,要在总结中升华,要在升华中提高理性认识;不仅要全面、客观总结过去,还要放眼学院大局谋划教学工作。他要求大家在今后教学工作中要正确处理好四种关系:一是正确处理好常规性教学与延展性教学、教学研究的关系。常规性教学是基础性教学工作,一定要千方百计守护好,延展性教学和教学研究是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手段和途径,一定要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开展好;二是处理好教务部、分院、教研室三级管理的定位与分工。教务部工作部署要适当超前,突出战略引领,重点在宏观督导。分院要结合专业特色充分发挥教学基本功能,重点在工作落实。教研室要发挥业务指导功能,重点在帮助教师提升教学和教研能力;三是处理好教学稳定与教学创新的关系。要在确保教学秩序稳定的前提下,在深刻把握高等教育规律、教学规律的基础上推进教学创新;四是处理好理念与行动的关系,要以正确的理念指引工作、落实措施。他勉励大家要齐心协力,努力工作,不负师生期盼,为学院教学工作再创业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