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关于开展2017年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保卫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3-21  责任编辑:王晓枫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通知,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我院平安建设宣传阵地和成果,力争平安校园建设宣传工作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创新,举措更加高效、氛围更加浓厚,最大限度提高我院师生对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我院2017年继续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平安校园宣传月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制定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3月21日至4月20日。

二、宣传重点

(一)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关于综治和平安建设的重大部署做好宣传工作,广泛宣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二)紧紧围绕治安热点、民生热点做好宣传工作,针对国家安全领域面临的挑战,大力反渗透、反间谍、反分裂、反恐怖、反邪教宣传力度,增强师生群体的风险意识、防范意识。针对治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加大防盗抢、防诈骗、防火灾、防事故、防传销等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卫意识。

三、活动形式

(一)集中宣传

宣传月期间,各分院至少组织开展1-2次集中宣传活动。

(二)媒体宣传

宣传月期间,宣传部联合保卫部依托学院网站、内部刊物、微信群建立宣传阵地,确保校园一线窗口有平安建设宣传内容;团委、学工部和各分院要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大力推进平安建设公众号、微博、微信群,提高广大师生平安创建知晓率、参与度;艺术传媒学院和人文学院可以利用自身专业特点创作平安建设微电影、小品、戏曲、诗歌等丰富和提升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成效和质量。

(三)开展平安建设艺术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期间,各分院要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创作平安宣传方案作品,组织宣传评选,评选后各分院至少报送2个优秀作品到保卫部。活动结束后,保卫部联合宣传部会将优秀作品上报教育厅,被上报的优秀作品,学院将给予相应奖励。

四、组织领导和任务分工

根据此次平安建设宣传需要,结合当前的实际情况,经学院研究决定,成立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7年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现将组成人员名单通知如下:

组  长:李文山  魏  剑

副组长:刘道衔  高如民

成  员:王建国  张国梁  王天仕  段廷良 王 艳  李国民  方云录  段富力 竟永华  魏秀琴  王清智  马一飞  秦仲平  李向勇  李 丽  陶 丽   侯云杰  王新收  徐春光  苗天潮  贾娜娜  黄 政  李惠龙  王晓枫  李凌皛  赵 静  李奕贤

下设办公室,由保卫部具体负责活动组织协调。

任务分工:办公室牵头,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对各分院活动开展进行组织指导,并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平安建设宣传作品的征集活动。

五、活动要求

相关部门、各分院于4月1日前将活动方案、开展情况及平安建设优秀宣传作品报至保卫部,工作动态和经验做法及时报告。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2017年3月16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