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作者:段雨逸 朱秋阳 摄影​:王枫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3-07  责任编辑:李奕贤

 

3月6日下午,学院在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河南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张烁应邀担任主讲。学院各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组织宣传部副部长李臻主持。

 

为使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加深对党的基层组织的理解,张烁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党的基层组织,并着重讲解了高校党的基层组织的构成。张烁强调,在党的基层组织工作中,党员的教育管理居于核心地位,在日常工作中要高度重视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党员思想政治理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不断提升党员综合业务能力。张烁指出,为保证党员教育管理的常态化、规范化,各党支部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使党员增强党性观念,从而在各项工作中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结合新时期发展党员的要求,张烁指出,各基层党支部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应当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总用的总要求,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禁止突击发展,反对“关门主义”。张烁还结合实际工作案例,从发展党员的方针、原则以及入党步骤等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