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中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



作者: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2-05  责任编辑:李晓玉


院党发〔2017〕8号


中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
决      定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 《省委省直工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要求,现将《中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
                         2017年11月20日



 


中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
 决     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学院广大党员师生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而不懈奋斗,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中发〔2017〕28号)、《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豫发〔2017〕25号)、《省委省直工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豫直发〔2017〕52号)、《河南大学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中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豫报党〔2017〕67号)精神,作出如下决定: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


大会通过的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必将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批经验丰富、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的同志进入中央领导机构,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地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群众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新时代奋力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二、深刻领会,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 


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深刻把握以下几个方面。


(一)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党的十九大这一主题,明确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到2020年必须完成的奋斗目标,这个目标实现后,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要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全国人民一道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二)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并且根据新的实践对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社会、生态文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统一战线、外交、党的建设等各方面作出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党的十九大报告用“8个明确”概括了这一思想的主要内容。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并概括为“14个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学院全体党员师生要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加自觉地用新的伟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一行动,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实践。


(三)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举旗定向、运筹帷幄,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充分证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教职工要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四)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强调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也具有重大意义。这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论断,清晰标示出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是关系全局的战略考量,为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部署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进而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确立了新的战略起点。我们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执政方式和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的重大转变、发展环境和发展条件的深刻变化、发展水平和发展要求变得更高了的要求,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更好把握形势发展变化,更好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更好贯彻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发展战略、政策措施,在新的起点上把学院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五)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党的十九大作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政治论断,强调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强调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没有改变我们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客观反映了当前我国社会发展的实际,真实全面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找准了制约满足人民需要的主要因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国国情和发展阶段性特征的深刻认识,是制定党和国家大政方针、长远战略的重要依据。我们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  


(六)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党的十九大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实现这个伟大梦想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肩负的历史使命;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强调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党的十九大把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为一个统一整体提出来,是一个重大理论创新,体现了奋斗目标、实现路径、前进动力的高度统一,体现了历史传承、现实任务、未来方向的高度统一,体现了党的前途命运、国家的前途命运、民族的前途命运的高度统一。我们要认识到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充分认识这场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要认识到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要认识到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认识到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建设伟大工程要结合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来进行,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七)深刻把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党的十九大指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强调要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要求,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党的十九大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行了战略规划,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分为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基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战略安排,凸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用战略思维、进行战略谋划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展现出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的光明前景。


(八)深刻把握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党的十九大立足新时代新任务新使命新要求,对进一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及国防和军队建设、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作出全面部署。在经济建设上,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在政治建设上,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在文化建设上,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在社会建设上,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建设美丽中国。


(九)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党的十九大立足于把党建好建强,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新时代管党治党规律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学院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生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三、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为此,他要求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结合学院实际,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学习,重点要抓好三个层面工作。


(一)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各级党委要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党委(党组)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这是习总书记对全党提出的要求。我们要坚持学院党委中心组带头学、率先学,切实担负中心组学习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中心内容,要制订系统的学习计划,细化学习措施,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顺利进行,取得实效。要带头学习,以身作则,特别是要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带着思考学,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要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座思想宝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自觉运用贯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要带着问题学,不断提升能力本领。要认真对照报告提出的全面增强八个方面执政本领的要求,提升自身素质,掌握科学方法,善于化解矛盾,努力练就好本领,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带着使命学,不断提升担当精神。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高度的政治责任、鲜明的人民立场、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实干兴邦的崇高风范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品格,不忘初心,牢记宗旨,践行理想,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在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作贡献的具体实践中,做到政治坚定、行动坚决、担当勇为。


(二)教职员工要深入学。要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堡垒作用,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增强“四个意识”的高度,从维护核心的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抓好对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的组织和领导。首先,要周密制定计划,确保学习效率。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结合学院党委中心组和各党支部(总支)实际,进一步完善各党支部(总支)学习方案,列出学习专题,细化学习措施,明确学习要求,确保学习要点全部覆盖、学习教育全员覆盖。其次,要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确保学习效能。要充分利用各党支部(总支)、各部门每周集中学习的时间,组织与会人员开展预热式、碰撞式、互动式学习;要认真做好记录,把同志们的发言、认识、观点记录下来,互相启发,互相促进。个人自学要注重效率效果,切忌流于形式。应结合十九大相关学习书籍、学习材料安排合理的个人学习计划,可以通过读书笔记等形式将个人学习落到实处。要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报告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学习理论与研究工作相结合,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再次,要注重督查落实,确保学习效果。要根据学习计划,量化考核标准。院党委将在年终对党支部(总支)的考核中把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情况列入考核内容,对各党支部(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履职情况、学习计划制定和完成情况、学习制度执行情况、学风建设情况进行分项考核,严格打分,检查结果要在学院范围内通报。


(三)广大学生要主动学。广大学生要通过收看收听电视广播,浏览网页、微博、微信,阅读相关书籍报刊等多种形式,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积极参加相关报告会、座谈会、征文比赛、党团活动等,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要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各学生党支部要将组织好学生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充分利用学院官方网站、微信、QQ公众号等平台,综合运用微信群、客户端等新媒体进行线上学习;要广泛开展读十九大相关学习书籍、学习材料等线下学习;要充分利用专家授课、专题研讨、演讲比赛、知识测验等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创新学习模式,激发学习动力。


四、加强领导,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强化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一)强化责任落实。学院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既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贯彻,又要恪尽职守、精心组织好所在党支部(总支)、所在部门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联系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各级基层党支部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理念,把责任扛稳抓牢,组织党员教职工生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提升工作实效。针对不同对象、不同群众的需求,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既严谨又生动,善于运用党员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学习宣传方式,不断增强学习宣传的实际效果。


(三)抓好督促检查。坚持更高标准,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检验学院各级党组织“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作为年终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学院组宣部要做好日常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学院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对领导不重视、组织不得力、工作实效差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