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高雅艺术进校园:关于观看昆剧《牡丹亭》的通知



作者:组宣部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1-24  责任编辑:王晓枫

全院教职工生: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修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由河南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主办的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将于11月28日晚19:00在学院大礼堂举行。

此次将要演出的剧目是由上海昆剧团带来的昆剧《牡丹亭》。本剧由上昆青年演员袁佳、胡维露等主演,剧情讲述南宋初年,太守千金杜丽娘在后花园梦见一个书生和她在牡丹亭畔幽会。念念不忘,不久去世。三年后,岭南秀才柳梦梅游学至南安,偶游后园,拾得画像一轴,画中美女似曾相识。他以一片痴情,连声呼唤。后丽娘回生,二人成就了美满姻缘。

昆剧行腔优美,以缠绵婉转、柔漫悠远见长。在演唱技巧上注重声音的控制,节奏速度的顿挫疾徐和咬字吐音的讲究,场面伴奏乐曲齐全。昆剧《牡丹亭》走进学院,必将对提升学院师生审美素养、拓展艺术教育平台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到场观赏。


党委组宣部

2017年11月24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